南昌市首批新就业形态“爱心驿站(劳动者港湾)”开展送清凉活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1-07-21 14:56
南昌市总工会联合建设银行南昌分行共建85家南昌市首批新就业形态“爱心驿站(劳动者港湾)”,并向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户外劳动者赠送“清凉”爱心礼包3000份,引导更多户外劳动者知晓并前往爱心驿站(劳动者港湾),感受社会的关爱和尊重。

7月20日,南昌市总工会举行共建南昌市首批新就业形态爱心驿站(劳动者港湾)新闻发布会。为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南昌市总工会联合建设银行南昌分行共建85家南昌市首批新就业形态“爱心驿站(劳动者港湾)”,并向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户外劳动者赠送“清凉”爱心礼包3000份,引导更多户外劳动者知晓并前往爱心驿站(劳动者港湾),感受社会的关爱和尊重。

据了解,建设银行南昌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进网点服务资源开放共享,下辖每个网点均开辟相对独立的区域,设立“劳动者港湾”,为劳动者提供歇脚休息的场所,配备了卫生间、饮水机、冰箱、微波炉、休息桌椅、Wi-Fi、手机充电器等惠民服务设施,截至2021年6月底,南昌分行所辖“劳动者港湾”已累计服务超过52万人次。

今年,建行南昌分行积极响应南昌市总工会开展服务零工经济群体“21426”专项行动,秉承“共建共治共享”原则,共同打造“爱心驿站(劳动者港湾)”,按照“九个一”标准,不断优化和完善驿站建设,从而更好地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精准温暖的服务,为他们打造“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了能加热”的温馨港湾,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为了确保能为户外劳动者提供舒适、温馨、便捷的服务体验,建行南昌分行从美化环境、完善服务物品设施、规范服务流程等多方面,不断加强日常运营管理。该行为每个爱心驿站(劳动者港湾)配置了专项建设和运营维护费用,确保环境整洁、设施齐全、便民用品充足。每个爱心驿站(劳动者港湾)均指定专人负责,开放期间每小时对运行情况进行一次巡查,每月监督跟踪服务质量,推动运营管理和人员服务规范化、精细化,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今后,建行南昌分行将不断推进“爱心驿站(劳动者港湾)”建设,继续开放网点服务资源,丰富服务模式,不断健全日常管理服务流程,与南昌市总工会合作共享,以“爱心驿站(劳动者港湾)”共同为社会赋能增温!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