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万载县供电公司:酷暑逆行 连续奋战送“清凉”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1-07-21 09:46
从7月13日开始,该供电所员工全员上阵,通过两线改四线、调整用电负荷、变压器调档等方法已解决了四台低电压问题。同时,该所积极向公司申请新增四台变压器及相应电杆、线材,以彻底解决居民迎峰度夏用电瓶颈。

“供电所的电工师傅们辛苦啦,快下来休息下,来吃块西瓜!”7月20日上午11时,在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联胜村部新建变压器施工作业现场,高城镇镇长黄育荣招呼在杆上连续作业了6个小时的高城供电所员工。

微信图片_20210721094227

高城镇党委政府对供电所员工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为了向奋战在一线的电力员工表达敬意和关怀,7月20日上午,高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育荣,副镇长龙水云一行,走访慰问了烈日下辛勤工作的高城供电所电力员工,转达高城镇政府对电力员工的亲切问候和真情关怀,并为大家送上西瓜、饮料等慰问品。同时,公司副经理魏维,公司工会、联胜村委、镇直单位、地方群众代表也为送来慰问品,对供电人不惧高温、为民解忧的实际行动表示赞许。

据悉,由于气温不断攀升,高城镇辖区8处公变发出满载告警,多户电力用户反映家中空调带不起,电压比较低。国网万载县供电公司高城供电所立即开展设备巡视、测温、电表电压逐户排查,积极向公司供用电部争取改造项目,制定了8台低电压公变台区改造方案。从7月13日开始,该供电所员工全员上阵,通过两线改四线、调整用电负荷、变压器调档等方法已解决了四台低电压问题。同时,该所积极向公司申请新增四台变压器及相应电杆、线材,以彻底解决居民迎峰度夏用电瓶颈。

7月20日早上四点半,这是高城供电所员工第四个与酷暑逆行连续早起施工的早晨,今天的任务是对新增联胜村部公变高压部分开展施工作业。联胜村村头组共有175户居民用户,仅由一台容量为100千伏安的变压器供电,供电半径长,遇到高温天气负荷增大便会出现末端用户电压低、电能质量差的问题。特别近期高温达36摄氏度,电网负荷持续增加,对保证居民可靠用电迎来了新考验。

这次改造共新增高压电杆3基低压电杆2基,低压导线400米,高压导线240米,在村部旁面增设一台容量200千伏安的变压器,将原本的台区一分为二,有效缩短供电半径,改善公变重载问题,提升电能质量,彻底解决线路末端用户电压过低的问题。

接下来,国网万载县供电公司高城供电所将继续开展辖区线路专项巡视清障、电力设备不间断测温、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与缺陷消缺工作,主动运维解决群众生活用电问题,让高城镇人民在迎峰度夏期间更好更清凉地度过今年的酷暑。(辛会敏)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