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陆上赛艇长征百创赛江西于都共斩获13项纪录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柳超 发布: 2021-06-21 12:11
追溯先烈足迹,弘扬长征精神。6月19日9:00,2021中国陆上赛艇重走长征路百日创纪录赛·江西于都站暨“中国体彩杯”江西省青少年赛艇、皮划艇冠军赛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广场拉开帷幕。

追溯先烈足迹,弘扬长征精神。6月19日9:00,2021中国陆上赛艇重走长征路百日创纪录赛·江西于都站暨“中国体彩杯”江西省青少年赛艇、皮划艇冠军赛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广场拉开帷幕。

1

开幕式在热烈、庄严的气氛中正式开始。中国赛艇协会常务副主席陈春新、江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勇、江西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徐跃跃、于都县县委书记陈阳山、赣州市体育局局长李诒芸、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金紫薇、江西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张建业、于都县委常委陈运明、于都县副县长蔡兰芳等领导到场出席。

2

本次赛程为期2天,共设置了5项专业组比赛、7项大众组比赛,吸引了专业运动员、在校学生、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及退休人员等300多人参加,在红军长征始发地用陆上赛艇的方式致敬历史。

3

6月19-20日,经过了2天争夺圆满地落下了帷幕。在这次比赛中,来自江西的专业运动员和群众热情参与、奋力拼搏,共打破和新创了13项全国纪录,成绩骄人。

4

19日的长征百创赛以“真如铁”荣誉划行为开端。参加”真如铁“200米划行的是10名红军后代,他们身体力行,致敬长征精神,用陆上赛艇滚动的数据体现了红军长征百折不挠,不遗余力地去追求和探索的革命精神。

5

6

7

荣誉划行之后,来自江西各地的青少年赛艇皮划艇选手进行了7项陆上赛艇2000米项目中国纪录的挑战赛,并打破了其中的3项纪录,他们分别是——辛金鹏以7分18秒2的成绩打破了男子13-14岁年龄组2000米项目的中国纪录,原纪录为8分29秒8;刘晨以9分18秒7的成绩打破了女子12岁以下年龄组2000米项目的中国纪录,原纪录为10分26秒整;徐杨彬以7分03秒3的成绩打破了男子15-16岁年龄组2000米项目的中国纪录,原纪录为8分29秒9。

8

与陆上赛艇同时进行的,还有陆上赛艇滑雪测功仪的中国纪录创造赛。近些年来,中国的冰雪项目蓬勃发展,江西省也紧跟时代的步伐,于都冰雪项目的青少年在全国冰雪锦标赛南方区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他们这一次也一展身手,新创了2项中国纪录,分别是——红娃队和红孩队分别以以3小时11分13秒7和3小时09分53秒3,创造了陆上赛艇滑雪测功仪12岁以下年龄组和13-14岁年龄组小团体全程马拉松的中国纪录。孩子们不畏炎炎夏日,奋战3个多小时完赛的场面,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9

20日的比赛以大众参与为主,但是打破和新创的中国纪录数量却更多了,这足以体现出江西于都各界对长征百创赛的热情参与程度。当日共进行了从12岁以下年龄组到40-49岁年龄组共45个项目的比赛,于都少年们表现格外优异,他们一举打破了5个12岁以下年龄组项目的全国纪录——熊文荣以221米的成绩打破了男子12岁以下年龄组1分钟项目的中国纪录,原纪录为195米;肖叶梅以221米的成绩打破了女子12岁以下年龄组1分钟项目的中国纪录,原纪录为196米;孙妍以2分25秒2的成绩打破了女子12岁以下年龄组500米项目的中国纪录,原纪录为2分45秒7;刘森辉以2分05秒6的成绩打破了男子12岁以下年龄组500米项目的中国纪录,原纪录为2分34秒9;温林辉以4分37秒1的成绩打破了男子12岁以下年龄组1000米项目的中国纪录,原纪录为5分55秒8。

10

11

随后,在2021年长征百创赛的新增项目混合小团体2000米的比赛中,又本别由段奕、罗琳鋆、邓国华和彭悦创造了12岁以下年龄组中国纪录,成绩为8分44秒6;由邱树峰、龚先发, 陈奕翔和孙小青创造了19-29岁年龄组的中国纪录,成绩为7分20秒5;由刘彬、陈彦柏、刘月华和谢炎珍创造了40-49岁年龄组的中国纪录,成绩为8分09秒2,最终将江西于都站产生的中国纪录总数定格在了13项上。

12

陆上赛艇长征百创赛起始于2020年,将“我们都是中国队”的口号传遍大江南北,在大众赛场中极大提升了民众的国际信心。2021年,为了推广全民健身、激发奥运备战激情,推动全民关注奥运、参与奥运相关活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又联合主办了以“学党史、强备战、促健康、齐划船”为主题的第二届长征百创赛。今年的赛事采取“演播室”+“互联网比赛”+“线下比赛”相结合的方式,共设12站线下的城市巡回赛,江西于都站是第5站城市巡回赛。

13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