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荣获“江西脱贫攻坚贡献企业”荣誉称号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1-06-17 17:45
近年来,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带领全省农商银行,担当金融扶贫责任,聚焦脱贫攻坚目标,扩大扶贫信贷投放,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405亿元,帮助51.8万户贫困户脱贫,占全省总脱贫人口的1/4以上。

6月16日下午,第三届江西年度经济大事、经济人物、功勋企业暨江西脱贫攻坚贡献企业、企业家发布会在南昌举行。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荣获“江西脱贫攻坚贡献企业”荣誉称号,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蔡冬林参加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10617173455

此次活动是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国资委、省金融监管局、省工商联、省乡村振兴局、省邮政管理局共同指导,省社科院、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省企业联合会提供智库支撑的大型品牌年度推荐发布活动,旨在全面展示2020年度江西省经济领域成就亮点,致敬发展功臣,礼赞行业榜样,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励全省广大企业、企业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近年来,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带领全省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担当金融扶贫责任,聚焦脱贫攻坚目标,扩大扶贫信贷投放,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405亿元,帮助51.8万户贫困户脱贫,占全省总脱贫人口的1/4以上。落实扶贫分片包干责任,实现了“三个全覆盖”,即:责任银行对乡镇全覆盖、对辖内建档立卡贫困户信贷需求调查全覆盖、对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信贷投放全覆盖。积极创新产品服务,在全省率先开办了扶贫和移民产业贷款,率先推出了扶贫小额贴息贷款,扶贫小额信贷约占全省市场份额的70%。大力发展教育金融,发放了江西50%以上的生源地助学贷款,连续9年、累计捐资超过1.1亿元开展公益助学,帮助25万多名学子圆了上学梦,有效阻断了贫困代际传递,为江西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强大金融力量。(江商航)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