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洗钱 维护国家安全和百姓利益!

江西省打击洗钱犯罪专项行动启动仪式顺利开展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刘春燕 发布: 2021-06-17 16:17
6月16日,铜锣湾广场2号门门口举办江西省打击洗钱犯罪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向社会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特别是反洗钱知识……

“以前认为反洗钱跟我们普通老百姓关系不大,今天在铜锣湾广场参加活动听了反洗钱宣传后,才知道买卖、出借银行卡、账户、U盾都是违法行为,而且还会影响到我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家住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丰和新城的张大姐说道。

6月16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体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史观,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反洗钱处联合江西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江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二庭、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处非办在铜锣湾广场2号门门口举办江西省打击洗钱犯罪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向社会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特别是反洗钱知识。

2

本次宣传活动以“凝心聚力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反洗钱宣传的渗透力和有效性,进一步推动反洗钱意识深入人心,彰显有权机关坚决打击洗钱犯罪的决心。

1

活动中,银行、证券、保险、支付、期货、信托,百家金融机构共同参与,工作人员现场设立反洗钱现场咨询服务台,摆放宣传资料。通过向广大市民派发宣传资料,诗朗诵反洗钱科普节目、反洗钱知识问答等形式介绍反洗钱的定义、常见的洗钱方式,详细讲解洗钱的危害,宣传反洗钱法规,特别提示市民要保管好身份证和银行卡,不要轻易借给他人使用,避免无意落入洗钱违法活动的陷阱,使社会公众及时充分认识洗钱活动的本质危害,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和打击洗钱犯罪共识。公检法通过典型的案例,介绍了洗钱犯罪的危害性。

3

各家金融机构在活动现场还重点讲解反洗钱基本知识,电信网络诈骗、非法校园贷等违法违规犯罪活动的隐蔽性、危害性,以及出租、出售、出借银行账户的社会危害、法律责任和惩戒措施,防范账户被用于非法用途,如何做好个人信息保护等内容。

4

与此同时,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还制作H5线上有奖反洗钱知识互动游戏、朋友圈宣传海报,用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地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积极向社会公众宣传反洗钱重要意义,倡议公众远离洗钱。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