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朱妈妈”走进消防站 讲述身边故事

来源:江西晨报网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1-06-16 11:57
73岁的朱秀英是赣州章贡区南外街道下壕塘社区原党委书记,6月11日上午,在赣州章贡区金穗路消防救援站红色讲堂,朱秀英给全体指战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我虽然生在旧社会,但我是长在红旗下的。如果没有共产党,那我不会有现在的新生活,所以我常常怀着感恩的心,去尽一个党员应尽的责任。”73岁的朱秀英是赣州章贡区南外街道下壕塘社区原党委书记,6月11日上午,在赣州章贡区金穗路消防救援站红色讲堂,朱秀英给全体指战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图片1.png

扎根基层37年,朱秀英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将“脏乱差”的下壕塘社区改造成为“全国文化先进社区”,偷盗抢劫几乎绝迹,邻里间友爱互助,靠的正是她不怕麻烦、亲历亲为的工作态度。“居民就是我的亲人,居民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朱秀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诚和热心,打动了下壕塘社区的每一位居民,被亲切的称为社区的“朱妈妈”。

其实,朱秀英与消防队伍早就结缘已久。一日,一位居民急匆匆找上门,称自己家阳台外的树上有一个直径20多厘米的马蜂窝,马蜂时不时聚集在自家阳台上,连窗户都不敢开,朱秀英连忙报警。很快,消防员到场将马蜂窝处置完毕。“我非常感谢你们,也非常尊敬你们,你们是和平时代的英雄,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也要向你们学习。”朱秀英动情的说到。

图片2.png

黄世琨是章贡区消防救援大队一名专职队员,在小型消防站工作期间,他需要走进社区开展消防巡查及宣传工作,常常遇到不理解的居民,给工作的开展带来一些“小麻烦”。如何解决这些“小麻烦”?黄世琨向朱秀英提出自己的问题。“首先我们要不怕麻烦。五根手指尚有长有短,何况是人,居民的素质有高有低,我们要做的就是耐心、细心,走进他们,与他们交流,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人。”朱秀英说。

在下壕塘社区,有许多刑满释放人员,出狱之后,情绪低落,思想消极,极易重走犯罪的老路。但在朱秀英的关心、鼓励和帮助下,都重拾了生活的希望,积极向上,尹世民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在社区的帮助下,他成功从一名刑释解教人员转变为“赣州市十佳道德标兵”。      

据悉,朱秀英在工作期间,获得了“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江西省优秀共产党员”“感动章贡十大人物”等光荣称号,作为一名党员,她觉得自己只是尽力对得起党和群众的信任,在其位谋其职而已,不值得夸赞。朱秀英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战斗员蔡圣。在1个月前,蔡圣刚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但听了朱秀英的分享,他觉得自己离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党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作为一名消防员,我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我要传承朱书记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精神,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