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东湖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小学生志愿者给老党员送粽子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1-06-12 14:11
端午节来临,在南昌市东湖区大院街道二七北路社区邻里中心,社区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孩子们包粽子,拿着粽叶、拌着糯米,一边讲解端午节的来历,一边包着粽子,现场伴随着欢声笑语,飘溢出缕缕粽叶的清香。

1

2

4

江西新闻广播讯(记者张吉昌、通讯员秦婷、周伟、欧阳倩)“两片粽子搭好,两个角对称,形成一个兜,米不要太满也不要太少……”

端午节来临,在南昌市东湖区大院街道二七北路社区邻里中心,社区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孩子们包粽子,拿着粽叶、拌着糯米,一边讲解端午节的来历,一边包着粽子,现场伴随着欢声笑语,飘溢出缕缕粽叶的清香,短短的一个小时,三角形、锥形、漏斗形等各式各样的粽子铺满了桌子。孩子们还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连成串,送到了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中,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喜庆、愉快的端午佳节,体会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3

5

东湖区新时代好少年、南昌市育新学校学生双李嘉:“通过这个活动,不仅让我深入体验和了解我们中国传统节日端午的习俗,也让我们学习并热爱我们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祝大家端午安康,身体健康!”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