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蓝马甲”公益讲师团在昌成立 将深入百家社区助老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1-06-11 12:17
6月10日上午,由江西省老龄办、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江西省政务服务办、江西省信息中心等单位指导,南昌市公安局、支付宝等单位联合发起的江西省“蓝马甲”公益讲师团成立,“蓝马甲”公益行动在南昌正式启动。

江西新闻广播讯(记者彭世翔)6月10日上午,由江西省老龄办、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江西省政务服务办、江西省信息中心等单位指导,南昌市公安局、支付宝等单位联合发起的江西省“蓝马甲”公益讲师团成立,“蓝马甲”公益行动在南昌正式启动。

01

20多位来自政府、媒体、公益组织等社会各界的江西省“蓝马甲”公益讲师将和百名志愿者一起身穿蓝马甲,深入全省超过100个社区,帮助老年人学会用手机支付、无接触乘车、挂号看病生活等常用功能,进行反诈理财知识普及,帮助老人守护好 “钱袋子”。解决老年人手机不会用、不敢用的问题。讲师团还将通过社区实地授课调研,发挥各自职业优势,通过建言献策、新闻报道、公益沙龙等方式推动弥合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

02

据了解,“蓝马甲”行动目前已陆续在杭州、上海、南京、武汉、合肥等数十个城市展开,今年拟服务全国超5000万人次老年人,让数字无障碍走得更快些。个人或机构可上支付宝搜“蓝马甲”,报名成为蓝马甲志愿者或加入蓝马甲行动。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