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金融责任 办好为民实事

——江西辖内农商银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1-05-18 10:24
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结合全省农商银行实际,聚焦基层一线、客户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进帮扶乡村、进共建社区、进困难企业,为基层解难、为群众解忧、为企业纾困”为工作主线,提出了开展一次专题调研、优化一项制度流程、扶持一个特色产业、完善一批便民设施、推出一项特色服务、开展一次公益活动、解决一批困难问题等“七个一”具体活动安排,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紧跟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引导全省农商银行进一步完善金融供给、优化金融服务,在为基层一线、客户群众办实事中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精心部署

明确实践活动“施工图”

微信图片_20210518101547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结合全省农商银行实际,研究制定了全省农商银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列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清单。同时,聚焦基层一线、客户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进帮扶乡村、进共建社区、进困难企业,为基层解难、为群众解忧、为企业纾困”为工作主线,提出了开展一次专题调研、优化一项制度流程、扶持一个特色产业、完善一批便民设施、推出一项特色服务、开展一次公益活动、解决一批困难问题等“七个一”具体活动安排,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有的放矢

落实主题调研“全覆盖”

察民情、访民意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首要关键。4月18日至22日,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领导班子分别带队组成9个调研组,分赴全省11个设区市,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调研,认真聆听基层心声,广泛收集客户在乡村振兴、产业对接、贷款融资、减费让利、普惠金融等方面的诉求与期盼,并及时召开主题调研专题汇报会,梳理意见建议,制定项目清单,逐条分解任务,落实专人调度,确保群众诉求快速响应、无缝对接。

微信图片_20210518101543

与此同时,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还积极引导全省农商银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弘扬唯实求真的寻乌调查精神,坚持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立足群众需求优化金融供给,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务求实效

做好便民惠民“大文章”

出实招、落实处、见实效。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团结带领全省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三农”初心,担当金融惠民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实体经济相结合,积极探索开展以“共建联建”为主要抓手的办实事工作路径,广泛与当地企业、商会、协会、政府部门等沟通对接,大力推进党员联学、活动联办、服务联抓、阵地联建,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截至今年4月末,全省农商银行涉农贷款余额3382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730亿元,分别较年初增长39.7亿元和204.4亿元,实现了涉农贷款“持续增长”和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两控”目标。落实直达实体经济支持政策,对4.95万户客户、817.7亿元贷款实施了延期还本付息,有效缓解了客户资金周转压力。

微信图片_20210518101551

各地农商银行结合工作实际,推出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万载农商银行与当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共建联建”,联合推出“退役军人贷”,仅用一个月时间,发放贷款23户、金额343.6万元;抚州农商银行与临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开展星级创评和“诚商信贷通”推广工作,致力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目前已发放“诚商信贷通”贷款5122户、余额29.8亿元;赣县农商银行加强与属地人行对接,把个人征信自助查询机搬进农商银行网点,客户凭本人身份证即可自助查询和打印本人信用报告,有效解决了客户办理贷款、查询征信“两地跑”问题,切实提升了客户体验。

担当金融责任,办好为民实事。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将带领全省农商银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转化为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具体实践,扎实做好实践活动“后半篇文章”,更好发挥“金融赣军”龙头银行作用,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金融力量。(江商航)

猜你还想看:

关于召开鹰潭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公告

根据《鹰潭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要求,本行董事会决定组织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现将会议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奋战开局季 实现“开门红”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省农商银行资产总额突破1.1万亿元,存贷款总量超过1.6万亿元,其中,各项存款余额较年初净增89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较年初净增405亿元,主要业务实现两位数增长,业务规模持续领跑“金融赣军”,在全国农信社系统排位进一步前移……

赣鄱沃野涌春潮 金融“活水”助春耕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和涉农资金需求旺季,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江西辖内农商银行把支持春耕生产作为头等大事,加大涉农信贷投放,畅通金融服务渠道,以快行动、高效率、优服务全面助力春季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鹰潭农商银行向市焙烤商会授信10亿元

4月1日,正值2021中国(鹰潭)中式糕点博览会暨第二届桃酥节举办之际,由鹰潭农商银行独家冠名赞助的2021中式糕点博览会答谢晚宴,在华侨饭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家优秀中点原料供应商、文创、包装、生产企业代表集聚一堂,交流探讨中式糕点制作技艺和行业前景。

鹰潭农商银行:情暖回乡路 接站暖心行

近日,鹰潭农商银行“温暖接站”活动如期启动,鹰潭农商银行全体员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鹰潭人民自己的银行”的初心。

江西·农商银行发放南昌“城市大脑”首笔惠民资金

日前,南昌农商银行将南昌“城市大脑”平台代理的首笔惠民资金成功发放至居民个人账户,标志着南昌“城市大脑”平台支付功能成功上线。

乐安农商银行联合县金融办开展“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

为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营造构建和谐诚信的金融消费环境。3月15日,乐安农商银行联合乐安县金融办开展了“以人民为中心...

江西·农商银行各项存款在全省率先突破9000亿元

截至3月3日,全省农商银行各项存款在全省金融机构率先突破9000亿元,达到9022亿元,存款规模持续领跑全省金融机构,实现了“十四五”精彩开局。

鹰潭农商银行2021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近日,鹰潭农商银行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商银行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0年鹰潭农商银行改革发展取得优异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与任务,明确提出了2021年工作的指导思想、预期目标和主要工作,表彰了2020年度工作先进单位。

一图看懂江西·农商银行2021年工作报告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省农商银行改革发展取得的超预期成绩,系统回顾了“十三五”时期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深刻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与任务,明确提出了2021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表彰了2020年度工作先进单位。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