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九江银行:急农户之所急,金融支持乡村振兴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1-05-06 14:42
这是九江银行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九江银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重要政治任务,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从细微处着手,为群众办实事,解农户贷款之难,进一步支持地方社会经济民生建设,促进乡村振兴。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在手机银行上,我申请了九江银行的‘乡村能人贷’,2天就收到了批复信息。”南昌市安义县水稻种植户牛先生这几天很开心。贷款下来了,他扩大种植的想法很快就可以变成现实了。

1

随着粮食市场行情的攀升,像牛先生这样想要资金扩大种植规模的农户,在安义县还有不少。对此,九江银行面向农村地区的种、养殖户,开发专属产品“乡村能人贷”。4月21日,九江银行首笔“乡村能人贷”线上担保贷款在安义县支行成功发放。

据了解,“乡村能人贷”为从事农、林、牧、渔业的农户解决快速融资难题,从贷款申请、审批到放款仅需2天时间,大大降低了农户交通、时间成本。农户通过手机银行申请贷款更便捷,贷款在额度有效期内随借随还。

这是九江银行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九江银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重要政治任务,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从细微处着手,为群众办实事,解农户贷款之难,进一步支持地方社会经济民生建设,促进乡村振兴。

4月29日,九江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九江银行。九江市委宣讲团成员、九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胜才以《重温百年光辉历程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作报告。

九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羡庭主持会议并讲话,总行党委班子成员、在浔行领导、总行部门负责人及市区直属支行行长在主会场现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九江银行负责人再次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市委宣讲团宣讲学习为契机,全面认真地学习自1841年以来的近现代史和党史,认真研读指定书目和推荐书目,坚持以学促行、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焦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内涵,把为民办实事成效转化为推动全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

“支持乡村振兴不怕业务金额小,不怕老表住的远,不怕农户没担保。”九江银行普惠金融总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紧紧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建设普惠金融服务站,加大金融下沉力度,创新金融服务,为农业产业、农村建设、农户经营提供便捷快活的金融产品。目前,该行共建成普惠金融服务站589家,普惠贷款余额208.79亿元。

接下来,九江银行将重点围绕优质稻、果业、水产、畜牧等特色农业产业开展金融创新,为稻田、果园、鱼塘精准注入“金融活水”。(陈斌华、张进)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