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21】粉碎性骨折仍坚持上班 “轮椅医生”动人执拗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黄益华 发布: 2021-05-01 14:26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一般医生都会嘱咐骨折的病人在家休养,当医生骨折了能否静养?4月24日,在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手术室,妇科主任王晓晖正在安慰等待手术的患者,与其他忙碌的医生不同的是,她是左脚打着石膏,单膝跪在轮椅上做术前准备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501114118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一般医生都会嘱咐骨折的病人在家休养,当医生骨折了能否静养?4月24日,在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手术室,妇科主任王晓晖正在安慰等待手术的患者,与其他忙碌的医生不同的是,她是左脚打着石膏,单膝跪在轮椅上做术前准备工作。 

“很多患者是其他医院转来找我手术的,我不能让她们失望!”一片繁忙中,刚刚打完石膏的王晓晖在繁忙隙接受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采访时表示。

两天前,刚刚做完一台高难度手术的王晓因为过度疲劳的关系,不小心在手术室摔了一跤,当时也没顾上自已受伤的情况,强忍着痛继续回到科室检查病人、查看手术患者、巡视病房。

微信图片_20210501114059

第二天,看着左脚肿胀无法穿鞋的王晓晖,同事心疼不已,“强行”将她架到放射科拍片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左足底跖骨粉碎性骨折。面对常人无法忍受的疼痛,王晓晖笑着安慰着同事,“没事没事,脚受伤了不影响做手术!”

次日在骨科打完石膏后,因放心不下病人,王晓晖便不顾同事“警告”骑着轮椅偷偷回到自己的科室,打着石膏在门诊看病、查房并与马上要做手术的病患家属沟通。

据景德镇第二人民医院骨科医生介绍,以王晓晖的病情,最少要卧床休息一个月,“但是她执意要上班,作为医生我对她很敬佩,但是作为同事,我们真的不希望她这么拼,这对她今后的恢复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不行呀!不能休息,我还有手术要做,虽然我的脚受伤了,我的手还好着,站着不行,我就坐着。”面对王晓晖的执拗,骨科同事只能无奈的再三叮嘱她注意休息。

微信图片_20210501114108

自从受伤以来,面对不少慕名而来的患者,王晓晖骑着轮椅辗转于病房、手术台、门诊,每一台手术下来都是大汗淋漓,脚一次又一次地肿胀,一次又一次锥心地疼痛;每一次出门诊,拐着腿为每一位病人检查,耐心地为每一位病人解释病情……她的脸上始终流露着泰然自若的神情,让每一位患者感到温暖、安心。

“有同事说我是铁打的,但其实骨折后常疼得受不了,要靠吃止痛药坚持。我自己也知道需要静养,但只要想到每天有那么多病人要救治,就坐不住。”面对同事的劝告,王晓晖依然执拗的“钉”在岗位上。与此同时,她那勇于奉献、热爱工作的精神正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正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新时代医护人员的使命和担当。(黄益华)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