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举办“百年荣光”主题演唱会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赖传可 发布: 2021-04-30 21:45
演唱曲目均系江西省音乐家协会理事、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熊飞作曲,词创作出自李明楷、朱墨、黄小名、肖礼庆、王永鸿、樊孝斌、孙长旺、陈珂等业界知名人士。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回顾百年征程、传承红色基因,讴歌百年风雨,唱响时代强音。4月29日晚,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荣光”主题演唱会在红角洲校区田径运动场激情上演。

85_副本

江西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李广振,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肖礼庆和省委宣传部、省音乐家协会、省舞蹈家协会、省教育厅以及省歌舞剧院有关同志应邀参加。该校党委书记李红勇、党委副书记张立青、纪委书记黄赣华、副校长郑鹏武与全校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演唱会。

演唱会在李红勇作词的歌曲《拥抱春天》中拉开序幕。歌曲表现了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全校师生满怀信心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豪情壮志。

86_副本

优秀抗疫音乐作品《爱在春天等你》、《生命的坚强》、《吉祥平安》、《点亮》、《最美的你》等歌曲诠释了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广大医务工作人员不问生死、不计报酬、弃小家保国家的大爱情怀。

歌曲《老家》、《龙源恋》、《唱起这支家乡的歌》、《金色的田野》、《稻花香里》、《幸福欢歌》饱含深情地倾诉了对故乡、对祖国的无限爱恋,表达了广大炎黄子孙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赤子情怀。

《同心路》、《追随》、《共和国的映山红》、《百年荣光》等歌曲彰显了中国人民不惧风雨、迎来日出的豪迈精神,彰显万水千山、最美中国的自信与自豪。

87_副本

演唱会是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以艺术创作为媒,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创作、排演、观摩的一次重要实践。演唱曲目均系江西省音乐家协会理事、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熊飞作曲,词创作出自李明楷、朱墨、黄小名、肖礼庆、王永鸿、樊孝斌、孙长旺、陈珂等业界知名人士。(赖传可)

猜你还想看:

中国银联携手新华社举办开学季演唱会 云闪付校园支付升级迎接新学期

截至8月,银联推出的数字校园解决方案已走进武汉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西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湘潭大学等全国1600多所高校,为2000万余在校师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与真真切切的实惠。

2020-09-11

讴歌抗疫英雄 抚州南丰举办京剧网络演唱会

前,抚州市南丰县老年体协在该县老年活动中心举办了“共抗疫情、赞英雄、促发展”桔苑京剧票友会网络演唱会。

2020-08-04

江苏:女子行骗称有演唱会门票 骗到钱财便拉黑对方

江苏:女子行骗称有演唱会门票 骗到钱财便拉黑对方

2020-08-01

夏日消暑地,全民来嗨皮!2020大觉山森林漂流节暨天堂乐队明珠摇滚演唱会来袭!

作为大觉山森林漂流节必不可少的主题漂流大赛,本届漂流大赛将分为比基尼漂流、情侣漂流与cosplay漂流三个赛事组,多样的漂流主题将为漂流增添趣味色彩。

2020-07-27

好久不见,别来无恙! 江西首场“5G+4K”线上直播演唱会重磅来袭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喧闹的城市按下暂停键。如今,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一句“别来无恙”成为最贴心的慰藉。

2020-05-08

武汉方舱医院:患者自办演唱会 加油鼓劲战疫情

武汉方舱医院:患者自办演唱会 加油鼓劲战疫情

2020-02-25

湖北武汉:方舱医院患者自办演唱会 加油鼓劲战疫情

湖北武汉:方舱医院患者自办演唱会 加油鼓劲战疫情

2020-02-25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