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南昌分行落地“政采贷”业务 服务小微企业再添新利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1-04-15 10:24
该业务对应的采购项目为某政府公共场所安全防护设施建设项目,政府采购单位根据工程验收进度对材料供应商结账付款,因财政资金支付流程需要一定周期,中标企业存在一定的资金压力。

近日,浙商银行南昌分行落地首笔“政采贷”业务,为某政府采购中标企业发放信用贷款500万元,支持该企业利用银行信贷资金采购原材料及服务履行政府采购合同,解决财政资金支付周期期间中标企业融资问题。该业务对应的采购项目为某政府公共场所安全防护设施建设项目,政府采购单位根据工程验收进度对材料供应商结账付款,因财政资金支付流程需要一定周期,中标企业存在一定的资金压力。南昌分行积极协调政府采购单位,通过《回款确认函》的方式进行应收账款确权,向中标小企业发放信用贷款,有效缓解中标企业回款周期间资金压力和融资难题。

小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问题,在传统信贷环境下,小微企业想从银行体系获得信贷资金主要是靠自身不动产抵押、或者大型优质企业担保或增信方式,信用方式获取信贷资金难度大。

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是浙商银行的特色和优势之一。自成立以来,浙商银行南昌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地方党委政府及监管部门决策部署,将支持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作为重点中心工作之一,倾斜资源优化加大力度做好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积极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推出“房抵贷”帮助小微企业盘活按揭房产实现二次抵押融资,推出“标准厂房贷”帮助工业园区入园企业解决厂房购买入驻资金问题,得到小微企业的欢迎和认可,目前两项业务余额已达2亿元,惠及客户140余户。同时,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加大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积极推广区块链“分销通”业务,通过区块链技术改造盘活核心企业上下游小微企业应收账款,依托核心企业授信线上化批量为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纯信用贷款,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等难题,实现了在生猪养殖行业应用,取得明显成效。

目前,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已累计投放区块链“分销通”业务累计近5亿元,满足了200余户生猪养殖户融资需求,为全省生猪养殖保供提供有力金融支持,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模式。截至今年一季度,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小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幅近50%,是贷款增长最快的重点领域。

“服务好小微企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浙商银行的特色和传统优势之一。下一步,我们将以‘政采贷’落地为契机,加大政银企三方对接力度,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和服务,加快业务投放进度和产品创新推广应用,满足更多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浙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赖敏晖 陈艳)

猜你还想看:

扶志又扶智 浙商银行助力教育脱贫攻坚

从原先结对一所学校,到现在结对十几所学校,浙商银行捐资助学的规模扩大了十几倍,这样的规模下如何规范运作、体现实效,尽快构建具有浙商银行特色的教育帮扶长效机制,是摆在浙商银行面前难题。

浙商银行南昌分行积极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9月18日、28日,该行前后成立宣传小分队走进网点周边社区联发江岸汇景、新地阿尔法小区,向广大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支付安全、存款保险、防范电信诈骗和投资理财等常用金融知识

江西与浙商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浙商银行南昌分行今天开业

江西与浙商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浙商银行南昌分行今天开业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