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温度】工行江西省分行打造“工行驿站”暖心惠民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1-03-10 14:58
近年来,为持续提升服务民生、支持实体经济的能力,工行江西省分行以打造“人民满意银行”为目标,启动实施“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不断创新优化服务渠道,持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自从你这里建了驿站,我不仅可以到里面来歇歇脚,还能喝上热乎乎的茶水,真是太感谢了。”环卫工黄阿姨接过大堂经理送过来的水,感谢地说。

感谢

黄阿姨口中的“驿站”,就是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布放在全省营业网点里的“工行驿站”。

“工行驿站”是工行江西省分行致力持续增强惠民服务的重要措施,旨在面向公众提供多项基础惠民服务及设施。例如,空调、休息座椅、饮水设施、手机充电配套、无线上网服务等,通过在网点内部打造共享服务区域,向环卫工、快递员、交警等户外工作者提供“歇歇脚”“喝口水”“充充电”“上上网”等非金融惠民服务,为这些辛苦守护城市的户外工作者提供严冬里的一丝温暖,酷暑下的一抹清凉。点钞机、老花镜、放大镜、针线包、雨伞、轮椅等基础便民设施,可以为需要帮助的户外劳动者和客户提供触手可及的温暖与便利。公众教育区则摆放了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刊物、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知识普及等读物,为来行客户和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帮助防范金融风险。

近年来,为持续提升服务民生、支持实体经济的能力,工行江西省分行以打造“人民满意银行”为目标,启动实施“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不断创新优化服务渠道,持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在网点服务渠道建设方面,该行持续优化网点布局,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立足城市规划,突出区域特色,统筹推进网点布局优化与业态结构优化,实现网点布局与区域资源禀赋相匹配,网点发展与城市发展相协调。不断丰富智能设备功能及应用场景,持续推进各种智能项目,加大各类机具投放力度,提升客户到店体验。2020年累计投产便携式智能柜员机设备333台,网点覆盖率达80.4%,各类智能设备达1622台,

在特色场景服务方面,加快“网点+政务”特色网点建设,延伸和拓展与民生相关的社保医保、公积金提取等政府公共服务职能,建成政务特色网点103家。

在智慧服务方面,加快构建智慧服务体系,利用数据洞察、智能交互等方式,及时识别客户需求并迅速提供相应服务。推出了以便民万事通、惠民一站通、生活环球通、工银尊享通为特色的105个服务场景,构建以网点为节点的开放融合生态,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以优质金融服务提升客户体验,助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猜你还想看:

工行江西省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

该行宣传小分队重点向居民宣传了拒赌防诈、反洗钱、人民币、支付结算等金融知识,现场解答了居民们的金融相关的问题。

工行江西分行启动“崇山邮礼手牵手 精准扶贫心连心”活动

“崇山邮礼手牵手、精准扶贫心连心”活动是工行江西省分行结合全行开展的消费扶贫金秋活动,将定点帮扶村——上饶横峰县新篁办事处崇山村绿色健康的山茶油与工行业务服务和电商平台“融e购”有机结合,助力山茶油的销售,帮助当地农户增收致富。

加大金融供给 提升服务质效——工行江西省分行金融赋能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在信贷投放方面,工行江西省分行积极落实央行等五部委出台的“金融30条”措施和江西省政府“稳增长20条”要求,切实加大供给总量,全力保障经济恢复性增长融资需求。

工行江西省分行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三)

本次宣传活动的口号通俗易懂,小口号大道理,关键时刻请牢记。

工行江西省分行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二)

本次宣传活动内容主要有: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升国民金融素养。

工行江西省分行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一)

本次宣传活动主题是:面向金融消费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其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山货”代言人——记工行江西省分行驻崇山村第一书记李坤

“要想让贫困群众真正实现脱贫,就要解决村民的生产与销售难题,为村民建立一个稳定的产销渠道,才能实现长效脱贫。” 参加此次“大爱相融、鲸选联播”直播的主播——工行江西省分行定点帮扶村横峰县新篁办事处崇山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坤表示。

工行江西省分行利用大数据保护客户“钱袋子”

近年来,工行江西省分行积极依靠“一个平台”,着力打造“三条防线”,从多维度对电信诈骗进行实时防控。

工行江西省分行:战疫情助复工促发展有担当

工行江西省分行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应对的同时,全力以赴高效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坚持服务不断档,水平不打折,千方百计解决客户遇到的金融难题,让战“疫”期间的金融服务更有温度。

工行江西省分行投产应急物资管理系统驰援疫情防控

据介绍,新冠肺炎防控应急物资管理系统运用云计算等技术,可实现对应急物资分发下拨、上报、统计分析等信息化管理。应急物资管理系统投入应用后,工行江西省分行积极上线,结合防疫单位需求,制定一对一精准服务方案,助力防疫物资高效管控,为抗击疫情提供了金融科技力量。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