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新建区望城镇开展贯彻落实区委“思想大解放、发展 大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专题党课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3-06-02 11:16
5月30日,南昌市新建区望城镇开展贯彻落实区委“思想大解放、发展大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专题党课。

0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主线,聚焦破解充分发展、实干作风、责任落实“三个不十分理想”的问题,全面贯彻落实区委“思想大解放、发展大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5月30日,南昌市新建区望城镇开展贯彻落实区委“思想大解放、发展大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专题党课,镇党委书记黄小晖以“持续保持‘新建当自强’的奋发状态,以新的更大作为推动望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同全体党政领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机关干部进行三方面探讨。

002

明方法,当“思想大解放”的排头兵。一是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吃透市委关于“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区委关于“思想大解放、发展大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部署和要求,原原本本领会其要义。二是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全面掌握上级的要求部署,避免知其一而不知其二,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三是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重实干,当“发展大落实”的扛把子。一是在经济发展上谋求更大突破。围绕“楼宇经济过亿,现代服务业聚集”的目标,进一步繁荣楼宇经济、商贸物流、文化康体旅游、现代服务业等第三产业,持续发挥全镇16个招商兵团作用,扩大招商引资工作成效。二是在项目建设上挖掘更大动能。积极协调打通工业三路,开辟望城融入中心城区新通道。大力推进麦山路、四联路、规划六路、规划七路等路网建设,助推望城新城区剩余土地开发。加快推进省文演中心等项目建设,打造“宜居宜业新城”。三是在乡村振兴上打造更大亮点。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常态化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现场观摩活动,加快推进铜源峡·旅游乡村振兴示范区和青西村七组、三联村闵家共同富裕样板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四是在民生保障上争取更大收获。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铜源村自来水二次加压站建设、青山村十一房和戴家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三联村闵家颐养之家建设等民生实事,不断完善教育、医疗等社会保障体系,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抓关键,当“作风大提升”的好榜样。“关键少数”要发挥“关键作用”,要有“关键担当”和“关键作为”。要深入开展“争分夺秒拼经济、争当发展排头兵”作风提升年活动,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4+10”专项整治成效,提振干部“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为全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大力开展“作风夜查、民情夜访”活动,营造政务服务新生态,实现便民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