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红五月”艺术思政美育成果展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3-06-01 21:56
现代舞《华夏》《山河图》,舞出了建院学子青春飞扬,奋发向上的青春活力;《碇步桥》展现了中国传统民族舞蹈的经久魅力。一曲《如愿》呈现了在世代中国人的奋斗与传承中,祖国日益强大之景。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5月29日晚,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以“学习新思想 奋斗新青年”为主题的“红五月”艺术思政美育成果展。该院院长李永刚,副院长夏洁雯,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罗艳萍及各系部负责人、千余名师生观看演出。

图片25

成果展共分为《逐梦青春》和《奋斗青春》两个篇章,把舞台、讲台融为一体,使剧本、课本相辅相成。以两位思政教师讲微党课为引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喜闻乐见的舞蹈音乐剧、红色经典诵读、舞台情景剧、红色话剧、小组唱等艺术作品相结合,让艺术之美赋能思政教育,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样的沉浸式学习体验。

图片27

成果展在经典的舞蹈剧《红旗颂》中拉开帷幕。以微党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开启上篇,通过讲述南京大屠杀,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辛的逐梦历程,并引导新时代青年坚定地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图片24

舞台剧《金陵十三钗》《觉醒年代》,在光影流转中展现了一代代中国青年敢闯敢为、勇敢追梦的光辉岁月。

图片20

以微党课《百年接续奋斗 青年始终昂扬》开启下篇,通过回望百年来中国青年的不懈奋斗,号召新时代青年以青春的创造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现代舞《华夏》《山河图》,舞出了建院学子青春飞扬,奋发向上的青春活力;《碇步桥》展现了中国传统民族舞蹈的经久魅力。一曲《如愿》呈现了在世代中国人的奋斗与传承中,祖国日益强大之景。

最后,全体师生挥动五星红旗唱响《歌唱祖国》,深情地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