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走进梅溪村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3-06-01 22:08
罗艳萍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希望孩子们热爱祖国、孝敬父母、尊敬师长、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长大成为栋梁之才。

图1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心系梅溪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该院副院长罗艳萍带领院团委、爱心企业等相关人员,前往乐安县湖溪乡梅溪村,与湖溪乡政府、梅溪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一起组织开展了丰富的“庆六一”系列活动,为梅溪村童心港湾的留守儿童们带来了一个充满爱心、知识、安全、快乐、希望的六一儿童节。

 爱心六一

图3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儿童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爱护。江西构岩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奉献爱心,为梅溪村童心港湾的留守儿童们捐赠了两台电脑,用于建设电子阅览室,并祝福他们能健康茁壮成长,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知识六一

图4

“一家样式雷,半部古建史”,我们耳熟能详的圆明园、颐和园、清东西皇陵等建筑,都诞生自“样式雷”江西永修雷家之手。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关心留守儿童的知识生活,委托院驻村书记符晟,依托学院“样式雷”建筑文化协会资源,在“六一”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给梅溪村童心港湾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样式雷”科普小课堂。在“烫样”模型的近距离接触和驻村书记符晟的讲解下,小朋友们认识了这样一个家族和他们留下的优秀作品。

安全六一

图5

在欢度“六一”的同时,防溺水安全不能忘。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工作队的李仁宇老师为童心港湾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而充实的防溺水安全知识课。李仁宇结合防溺水安全知识,通过视频学习、互动问答等方式,从远离野外危险水域、游泳注意事项、同伴落水怎么办以及不慎落水如何自救等方面作了全面的讲解。

快乐六一

图10

炎炎烈日的梅溪村,童心港湾里传来了欢声笑语,在罗艳萍的带领下,湖溪乡领导、梅溪村“两委”干部、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以及在场的大朋友们一起走到孩子们中间,与孩子们做游戏,分享零食和礼品。

此外,院团委的刘鹏老师也献上了歌声,与现场的大小朋友们完成了一次动人心弦的合唱。院团委的师生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带来了精美的礼物,并且还带他们体验了有趣的手工、绘画和拼图等活动。

希望六一

图片16

保障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期望。符晟为现场的来宾和大朋友们发放了梅溪村文化衫作为礼物,介绍了梅溪村文化衫设计的理念和文化振兴的相关规划,并向来宾介绍了现阶段梅溪村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计划。到场的嘉宾们也纷纷为童心港湾的小朋友们献上祝福,希望他们能好好学习,健康快乐成长。

图13

罗艳萍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希望孩子们热爱祖国、孝敬父母、尊敬师长、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长大成为栋梁之才。在给小朋友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也勉励江西建院驻村工作队一定要协助梅溪村两委把童心港湾办好,持续性地开展各类助童伴童活动,让温暖洒满每一个小朋友的心灵。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