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谷滩区生米街道同乐社区开展“儿童节里话端午 齐心协力助龙舟”主题活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3-05-31 16:10
手工环节,小朋友与志愿者们一起编织蛋袋,志愿者们给小朋友还讲了关于编织蛋袋的传说,并现场指导他们动手编织蛋袋。

图片3

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开心且有意义的儿童节,全面触碰、感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5月30日,南昌市红谷滩区生米街道同乐社区妇联、同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乐社区关工委、同乐社区团支部联合碧桂园万象美万达城E区物业、南昌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儿童节里话端午 齐心协力助龙舟”主题活动。

图片1

南昌工学院青年志愿者用生动的视频及语言介绍六一儿童节的由来及端午节的风俗习惯,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听讲。

图片2

手工环节,小朋友与志愿者们一起编织蛋袋,志愿者们给小朋友还讲了关于编织蛋袋的传说,并现场指导他们动手编织蛋袋。拿到编织用的五彩线后,在他们的巧手下,不一会,一个个别致可爱的蛋袋呈现在大家面前。将煮好的鸡蛋装进编好的蛋袋里,表达端午安康的美好祝愿。社区还给每一位小朋友送上了驱蚊抗菌作用的香囊。小朋友们举起自己的作品,开心又骄傲地说:“你看,这是我做的,好看吧。这么好玩的手工课,这么香的香囊,今天真的太开心了。”

碧桂园万象美万达城E区物业还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送上了清凉水杯,并嘱咐小朋友们盛夏高温,一定要多多喝水。最后,所有的小朋友还一起高声预祝中国南昌国际龙舟赛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儿童节里话端午”活动,让孩子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在加深孩子们对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了解,让孩子们树立起“传承传统文化,从我们每个人做起”的意识。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