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联合岚湖社区开展社会实践课堂活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3-05-30 09:09
焦林海从生命安全角度出发,详细讲解了心肺骤停及发生概率,并强调了突发状况下,心肺复苏施救的黄金4 ~ 6分钟,以及评估现场、判断意识、判断生命特征、拨打120急救、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实操要领的示范。

81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急救自救能力,搭建生命安全防护网,近日,进贤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联合民和镇岚湖社区开展了以“守护生命健康,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课堂活动。

82

岚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进贤县红十字会秘书长、进贤县实验学校教师焦林海为社区居民和学生带来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焦林海从生命安全角度出发,详细讲解了心肺骤停及发生概率,并强调了突发状况下,心肺复苏施救的黄金4 ~ 6分钟,以及评估现场、判断意识、判断生命特征、拨打120急救、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实操要领的示范。在场人员认真聆听,并在焦林海的指导下进行了实践操作,一遍又一遍,每个动作都力求准确。

84

随后,学生们深入各个活动场所,走上街头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单。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宣传游泳安全常识,教导大家如何防止溺水事故发生,以及遭遇溺水时如何自救与互救。

在活动中,校家社齐聚力,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力求让每一个人都了解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增强安全意识,树立“生命可贵 安全第一”的观念,为学生生命安全构筑坚实的防护线,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