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附小红谷滩校区方志敏中队走进方志敏烈士纪念园缅怀先烈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3-04-02 12:24
在鲜红的党旗下,少先队员们庄严宣誓,并深情诵读方志敏在狱中写下的不朽的红色经典之作——《可爱的中国》。

226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4月1日下午,南师附小红谷滩校区方志敏中队的40余名少先队员在少先队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南昌市西郊的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开展“清明寄哀思 缅怀先烈魂”主题队会。

227

纪念馆里悟精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了解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的生平事迹,深切感受到方志敏在学生时代就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了追求真理、紧跟党走的信念,并用一生为之奋斗。在方志敏的照片、手迹等展品前,少先队员们不时驻足观看,深刻体会到方志敏同志“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革命精神。

230

烈士碑前寄哀思。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静立于方志敏烈士墓前,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充分表达全体少先队员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及悼念。缅怀革命先烈,更是为了继承革命遗志,发扬革命精神,不断增强新时代少先队员们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争做红色传人的坚定信心。随后,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

229

旗下誓言告英魂。在鲜红的党旗下,少先队员们庄严宣誓,并深情诵读方志敏在狱中写下的不朽的红色经典之作——《可爱的中国》。深情激昂的诵读声,铿锵有力地诠释着英烈初心如磐,少年热血追随的远大志向,字里行间流淌着赤诚如火的爱国情怀。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奋进是最好的告慰。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追思,内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的信心,转化为练就过硬本领的热情,不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争做方志敏精神的新时代传人。(李莉莉)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