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元宇宙产业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3-03-28 18:16
“在重读雷锋日记的过程中,感触最深的就是雷锋同志爱岗敬业的‘钉子精神’,因此我围绕‘钉子’的意象创作了系列书签。”该学院学生党员刘心如在雷锋主题文创作品展上留言道。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为充分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元宇宙产业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雷锋月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悟初心,重读雷锋日记

“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该学院学生党员张颖菲在手机前真诚地朗读了《雷锋日记》的节选。

2

张颖菲表示,通过参加党支部线上推出的《读雷锋日记,学雷锋精神》有声海报征集活动,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它就像一首跨越时空的青春之歌,激励着青年学子们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自3月5日至3月26日,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元宇宙产业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依托“曼曼先锋号”微信公众号开展重读雷锋日记活动,组织党员以声音接力,感悟雷锋精神的真谛。

学榜样,续写雷锋日记

该学院学生党员叶秋萍在走访寝室后发布了一条朋友圈动态,得到同学们的积极点赞。她说:“在一次次的寝室走访中,我和同学们从陌生到熟悉,从谈心谈话到排忧解难,也逐渐明白了志愿服务不是简单的当好人、做好事,而是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关心关爱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才能办实事、解难事。”

这个三月,该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纷纷围绕志愿服务经历、学习经验分享等内容,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一篇“雷锋日记”,以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践行动,设计雷锋文创

“在重读雷锋日记的过程中,感触最深的就是雷锋同志爱岗敬业的‘钉子精神’,因此我围绕‘钉子’的意象创作了系列书签。”该学院学生党员刘心如在雷锋主题文创作品展上留言道。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元宇宙产业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立足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办学特色,将学习雷锋精神与专业实践相结合,开展雷锋主题文创作品征集和线上作品展等活动,引导学生党员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熊驰雁)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