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进贤县实验学校举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3-03-27 21:50
“场景式+情境式+体验式”的教育方式使得安全教育不再纸上谈兵,更好地提醒每位学生不要乱闯红灯,为自己的安全着想,也为他人的安全着想。

8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文明出行意识和自我防范保护意识,切实推进“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深化“交通安全文明校”创建,2023年3月15日至23日,进贤县实验学校园丁路校区持续开展以“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进校园”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主题班会

全校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时间对全体学生进行宣传教育,以“交通安全”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向学生们宣讲交通安全常识,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

9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进贤县实验学校的学生们用多彩画笔为“文明交通进校园”的主题宣传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进行模拟体验

3月20日,在解说员吴丽平的带领下,各班学生分批次来到进贤县实验学校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进行“非机动车模拟驾驶”以及“模拟红绿灯斑马线”模拟体验。

10

“场景式+情境式+体验式”的教育方式使得安全教育不再纸上谈兵,更好地提醒每位学生不要乱闯红灯,为自己的安全着想,也为他人的安全着想。

举办文明交通进校园座谈会

11

3月22日上午,该校政教处副主任刘湾组织两个班的学生们分享自己的交通安全体验心得。座谈会上学生积极发言,七(10)班焦子怡同学发言说:“交通安全关乎生命,要珍爱生命,就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家校联合形成合力

该校值班领导发动家长不向其子女提供自行车和超标电动车等机动车车辆,从源头上杜绝学生驾驶超标电动车,杜绝未满16周岁中学生驾驶电动自行车、未满12周岁学生骑自行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学生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学生们更好地掌握了交通安全常识,同时也通过“小手拉大手”传递文明交通理念,向自己的家人及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坚决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监督者。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