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赶考日,江西省永桥戒毒所深入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3-03-24 22:06
通过系列警示教育活动,江西省永桥戒毒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始终牢记 “两个务必”,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围猎”腐蚀的警觉,激励广大党员民警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今年3月23日,是党中央从西柏坡出发“进京赶考”74周年的日子。连日来,江西省永桥戒毒所聚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深入开展“六个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激励党员民警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奋斗、踏实肯干,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推进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展一次红色走读

3月23日上午,江西省永桥戒毒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南昌市方志敏烈士陵园,通过开展红色祭扫、默哀缅怀、鞠躬致敬,向革命英烈表达无限敬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方志敏烈士红色故事、瞻仰方志敏烈士英名,深切感受革命先烈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无限深情和对革命事业的无私奉献。

上一次主题党课

3月23日,江西省永桥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高朝晖给全体党员民警上了一堂主题党课。党课以“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围绕赶考永远在路上,深刻把握赶考精神的时代内涵;对标赶考要求,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传承弘扬赶考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合格答卷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纪委书记及各支部书记分别围绕主题讲了一堂堂生动的党课。课后,各党支部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主题开展讨论,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拒腐防变、廉洁从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打造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第一等工作”。

进行一次革命传统教育

3月22日,江西省永桥戒毒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到方志敏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感悟了革命先烈的崇高信仰和忠诚品格,深刻感悟了“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方志敏精神;聆听了退休老干部讲授永桥发展史,了解该所老一辈艰苦创业的奋斗史,深刻感悟新时代十年取得历史性成就和红色江山来之不易,引导广大青年民警筑牢政治忠诚、践行为民宗旨,营造创先争优浓厚氛围,激励担当作为。

开展一场家风助廉活动

226

3月20日,江西省永桥戒毒所组织开展党员民警赴省博物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签订家风助廉承诺书89份,增强党员民警忠诚立家,从严治家的政治自觉,涵养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优良品质,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凝聚打造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第一等工作”的精神力量。

接受一次党章党规教育

3月21日,江西省永桥戒毒所组织党员民警开展党章党规专题教育,引导党员民警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开展一次纪法宣传活动

224

3月21日,江西省永桥戒毒所在所部生活区开展了纪法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赠送纪法书籍、使用移动小喇叭等方式,向群众面对面宣传讲解党纪党规、以及《江西省平安建设条例》等各类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等知识。同时,组织开展了“法律咨询与讲座”活动,帮助群众解决法律疑问。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面对面接待咨询群众20余人,加大了纪法知识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知识水平。

通过系列警示教育活动,江西省永桥戒毒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始终牢记 “两个务必”,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围猎”腐蚀的警觉,激励广大党员民警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王红波)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