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师在将军故里“补钙充能”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3-03-22 16:51
通过现场教学、访谈教学、情景教学、参观体验等新颖独特的形式,将甘祖昌将军和龚全珍老阿姨的精神讲透讲活,将散落星火汇成精神火炬,这种教学模式是思政课教师致力找寻的法宝。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3月17日至19日,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12名专兼职教师,带着“怎样把最难讲的思政课上得精彩”的课题,走进萍乡市莲花县甘祖昌将军故里调研学习。在为期三天紧张而又充实的调研学习过程中,甘祖昌将军枪林弹雨跟党走的共产主义信仰、和平年代辞官的淡薄名利品格、活着就要为党和人民做事的一心为民情怀,时刻打动着每位思政教师的心,激励着他们崇德、敬贤、思齐。

228_副本

补钙充能汲取精神力量。在将军故里,通过聆听访谈式教学、微党课《一座桥变十二座桥》,参观甘祖昌“不忘初心”事迹陈列馆、甘祖昌故居,议事坪重温入党誓词,观看采茶剧《并蒂莲花》等,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甘祖昌将军不当将军当农民,回乡带领群众建设家乡的先进事迹,真切地感受了甘祖昌将军心系百姓、造福桑梓的高尚情操,以及龚全珍老阿姨捐资助学、默默奉献的大爱胸襟。他们默默用一生践行的情系人民、律己奉献正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指引我们新时代思政教师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作风、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本领担当。

见贤思齐激发奋斗热情。甘祖昌将军和龚全珍老阿姨的崇高精神,以及活到老干到老的拼命干劲催人奋进。新时代思政教师要传承好这种奋斗精神,学会吃苦、善于吃苦、敢于吃苦,以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工作姿态扎实奉献,始终以奋斗的姿态,在思政管理和教学一线发光发热,当好师生思想的守护者。

229_副本

守正创新拓出最美课堂。通过现场教学、访谈教学、情景教学、参观体验等新颖独特的形式,将甘祖昌将军和龚全珍老阿姨的精神讲透讲活,将散落星火汇成精神火炬,这种教学模式是思政课教师致力找寻的法宝。思政教师要不断探索运用案例式教学、探究式教学、体验式教学、互动式教学、专题式教学、分众式教学等教学方式,向改革创新要活力,逐步逐级打造“最美思政课”。

此次调研学习,不论是营养丰富的精神之钙,还是形式多样的教学模式,对常需“养分”的思政教师来说,都非常“解渴”。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