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谋发展,聚力谱新篇 | 南昌市太平镇召开年后首次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3-01-30 17:35
要发挥好区位优势,靠前谋划、提前筹备好啤酒节、民宿文化旅游节、年俗节、“相约太平66.6”摄影大赛等节庆活动,实现品牌接续效应,推动生态旅游更高品质发展。

近日,南昌市太平镇召开传达学习2023年南昌市湾里管理局领导干部大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暨年后工作部署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组室长、村(分场、林场、社区)书记参加会议。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小亮传达了全局领导干部大会有关精神。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符越传达了全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001

镇党委书记曹和仁对今后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曹和仁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全镇上下要吹响归位集结号,积极响应党工委、管理局相关会议精神,大干快干,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以“跑”的状态大力招商引资

坚持引资引智引才并举,既用心“引进来”,又大胆“走出去”,重点赴广东茂名及肇庆、浙江德清及松阳、云南大理等地学习考察调研,汲取好的经验,积极引进民宿产业国内头部企业,持续擦亮太平民宿品牌。

以“高”的标杆抓好项目建设

要把牢程序关,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紧推进项目建设;要做好项目扫尾,精心打造林泉谷民宿村特色品牌,并做好山水谈·望乡、飞鸿山墅集、楠树坪民宿村、VR党建馆、兰溪谷水系的建设和提升工作;要跟进新建项目,推动伴思缘、隐花堂、南门秘境、长岭创意文化产业园、颐泉度假村等一批优质项目落地;要谋划新项目,积极盘活何家边地块、丁山自然村、红岭陶瓷厂地块、太平村、江中地块等,引进枫林高山茶油种植产业、推进九龙溪整体改造提升;要全力实施政府投资项目,通过做活水的文章、做通路的文章、做好停车的文章,推动游客体验感和村集体收入双提升。

以“稳”的基调紧盯经济工作

要全面完成各项经济指标任务,争取各项指标排名在全局位次前移,推动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要持续引进总部企业,12个村(分场、林场、社区)要奋力完成年初下达的总部经济目标,机关各组室要同步扛起总部经济发展任务,在全镇上下造浓抓经济氛围。

以“特”的追求办好节庆活动

要发挥好区位优势,靠前谋划、提前筹备好啤酒节、民宿文化旅游节、年俗节、“相约太平66.6”摄影大赛等节庆活动,实现品牌接续效应,推动生态旅游更高品质发展。

以“实”的导向创新机制体制

要优化干部考核管理办法,理顺人员考核管理机制,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要通过“三比三看”集中巡看、年度述职等多种形式,适当及时奖励在一线工作中担当奉献的干部,让有为者有位。

最后,曹和仁强调,希望全镇上下团结一心、齐心努力,在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各条战线上全力以赴,在真抓实干中谱写好“高品质、慢生活幸福小镇”建设的绚丽篇章,为“打造一园三区、建设幸福湾里”贡献太平力量。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