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太平镇:挥毫泼墨送春联,墨香飘逸暖人心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3-01-19 16:01
大红的对联纸铺开,浓浓的墨汁倒满,起笔、运笔、收笔,学生们泼墨挥毫,专心致志地书写着春联和“福”,如行云流水般轻松自如。路过的村民纷纷驻足围观,不时发出啧啧称赞。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太平镇在儿童关爱之家开展“迎新春 送祝福 写对联 传温暖”活动。

001

活动现场邀请了七贤书院的小小书法家为村(居)民书写春联、送福字。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把吉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大红的对联纸铺开,浓浓的墨汁倒满,起笔、运笔、收笔,学生们泼墨挥毫,专心致志地书写着春联和“福”,如行云流水般轻松自如。路过的村民纷纷驻足围观,不时发出啧啧称赞。

在小小书法家们的指导下,留守儿童共同书写春联。

他们一笔一画认真书写,一幅幅饱含真情的春联跃然纸上,一张张童真的笑脸伴随笔墨飞扬,浓浓的年味在现场越发充足,喜庆的氛围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

随着人流量渐增,春联渐渐供不应求,书桌旁聚满了等待春联的村民,很多刚刚写出的楹联,墨迹未干,便被村民“一眼相中”,大家脸上都洋溢着高兴和满足之情。   

002

喜庆的春联纸铺满桌,浓浓的墨香沁人心脾,火红的春联浸润着吉祥的祝福……经过一个上午的创作,小小书法家们将写好的春联和“福”字送到现场村民和留守儿童手中,也把对新年的希望和憧憬传递给他们。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