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太平镇入选2022年江西省乡村旅游风光带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2-12-01 10:23
近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2年乡村旅游风光带名单,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太平镇榜上有名为本批南昌市唯一。

近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2年乡村旅游风光带名单,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太平镇榜上有名为本批南昌市唯一。

002

在太平,你可以遇见所有的美好。太平乡村的旅游风光可谓美不胜收。春天,在九龙溪生态公园轻嗅一口江南烟雨滋润的花香,与斜风细雨诉说三月时节的美好。夏天,在翠竹葱郁的狮子峰山头与鸣蝉对话,在神龙潭瀑布下感受它磅礴的气势和湍急飞溅的水花。秋天,徜徉在浪漫的千年古银杏树下感受秋叶的静美与绚烂。冬天,万籁俱静的风声中窥见房舍热气氤氲的人间烟火气,来心街吃一口热气腾腾的皇姑烧饼,爱与暖皆沸腾。

001

在太平,可以让你在山水间安然入睡。身处太平这样一个美丽而精致的小镇里,让人忍不住放慢脚步,回归自然,闲暇时光来林泉谷感受山水相伴的隐居生活,或是在雨田水巷寻一片安谧的文艺浪漫生活,亦或是择一间整村打造的楠树坪民宿村品山茶、看山花、听鸟鸣,60家民宿,无论哪种选择,游客都可以感受到太平独有的魅力与风情。

在太平,可以让你记得住乡愁。早起一碗葛根,午后一碟莲子,晚餐一杯红豆杉酒……山泉带茶,土鸡煨汤,大山里的“土”味,没有花里胡哨的点缀,也没有精美无比的外表,更多的是乡野间那些朴实无华的味道,虽平淡无奇可却能牵动人心,让你感受到家乡的风情,无论走多远、走多久,有些记忆依然历久弥新,保留着最初的味道。

在太平,你可以沉浸式体验节庆活动。凭借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优势,一系列活动、庆典落地太平。乐享啤酒节的激情盛会,体验帐篷节的户外露营乐趣,感受年俗节的太平年味……一系列特色活动轮番登场,无论是传统的节庆活动,还是本土特色文化,一年四季不间断地举办特色活动,均为远道而来的游客品味太平魅力提供了不一样的打开方式,为太平旅程添彩加分。

在太平,你可以体验接地气的田园生活呼吸山间最清新的空气,体验一段陶渊明笔下的田园生活。去朴心农场采摘新鲜的瓜果蔬菜,回归乡野干农活;到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开启一场妙趣横生的石斛研学之旅,了解农技知识;南门蟠桃、太平梨等众多品种诱人的水果悬挂树上,待你来世外桃源采摘;闲暇时,化作采茶姑娘,漫步大客天下茶园,穿梭于茶丛间。

在太平,你可以畅快地呼吸纯净空气。走进太平,仿佛走进一幅美丽的生态山居图。群山环抱,森林覆盖率高达85%,放眼望去,满目苍翠,在绿树婆娑中,负氧离子浓度平均在15000个/cm³以上,天然氧吧可谓实至名归。一步一风景的乡村廊道镶嵌于绿水青山之间,串联起太平的各个风景线,从秀美诗意的乡村,到惬意悠闲的水畔,均为沿途添置别样的风光。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