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太平镇雷港村入选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2-11-30 09:39
雷港民宿村位于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太平镇合水分场,毗邻集镇中心,紧靠梅岭景区旅游北线。据传,该村村民为东晋“浔阳三隐”(陶渊明、周续之、刘遗民)中刘遗民后代,具有非常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的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已公示结束,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太平镇雷港村入选。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有200个,其中江西共7地上榜,太平镇雷港村就是其中之一。

001

雷港民宿村位于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太平镇合水分场,毗邻集镇中心,紧靠梅岭景区旅游北线。据传,该村村民为东晋“浔阳三隐”(陶渊明、周续之、刘遗民)中刘遗民后代,具有非常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民宿村整体规划面积约662亩,以“隐逸”文化为主题,结合良田、美池、桑竹等元素,打造了一座竹林深处的“世外桃源”,构建了“一园四宿四肴”的特色旅游配套体系。

农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

“一园”即九龙溪生态公园:国家3A级景区、江西省4A级乡村旅游点,一个集生态性、体验性娱乐性、景观性于一体的山间公园。

近年来,九龙溪生态公园通过四季花海、七色花田、九龙花溪、林间花径、湿地花园等景观打造,按照“四季有活动”的目标,不间断举办节庆活动聚集人气,进一步打造节庆品牌,助推农旅融合发展,打造一幅生机勃勃、风景秀美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民宿产业点亮美丽经济

“四宿”即林泉漫居、雨田水巷、美集竹隐度假营地、借山而居(在建)4家精品民宿。作为太平镇着力打造全省民宿产业高地和发展集群的核心区域,通过多年来持续深耕,现有客房91间、床位280余个,产业布局已具雏形。

依托绿水青山的环境优势,盘活闲置农宅,通过发展精品民宿产业,让独具特色的民宿院落成为田园风光中最亮丽的风景,带动了村集体年增收50万元、常住77名村民人均年增收超3万元,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农家乐守住乡愁文化

四肴,即老李饭庄、木一了客栈、老喻农家乐、聚贤阁4家特色餐饮。依托浓厚的农耕文化底蕴和原生态田园风光,采用自种蔬菜、自养家禽,别有一番乡土味。

如果你厌倦了城市喧嚣的餐厅,不妨来寻找乡愁味道。村庄内吃住游乐购一应俱全,白天游览乡间美景、体验农耕文化,晚上与朋友享用农家特色美食,直接开启返璞归真的田园模式,让你全身心沉浸山野之间,享受原生态的休闲之乐。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