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里一中联合新建二中开展“同课异构”活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2-11-28 19:39
在新课程理念下,授课教师紧扣学科核心素养,根据学生学情,充分应用智慧设备开展精准教学,展示了一堂堂融语言、思维、科技、文化为一体的高水准课堂。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为进一步推进校际间交流与合作,促进教学改革和教师专业成长,在课堂中贯彻“双新”导向,11月25日上午,湾里一中和新建二中联合举办了以“聚焦课题,向'新'而行”为主题的“同课异构”活动,探究“双新”背景下,以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好地提升课堂教学品质为目标,促进育人方式改革,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

签订帮扶共同体协议.雷微摄_副本

签订帮扶共同体协议。雷微 摄

 活动中,两所学校签订了《新建二中与湾里一中帮扶共同体合作协议》。同课异构,共展风采。两校的各个学科老师们带来了18节精彩的公开课,在新课程理念下,授课教师紧扣学科核心素养,根据学生学情,充分应用智慧设备开展精准教学,展示了一堂堂融语言、思维、科技、文化为一体的高水准课堂。

课后,老师们围绕“智慧融合·创新教研·聚焦课堂”为主题的教育教学交流研讨活动,共同探讨了新课程新教材课堂教学的改革之路。老师们结合教学理念与课堂实践展开了积极的对话,在思辨过程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双新引领,示范交流.雷微摄_副本

双新引领,示范交流。雷微 摄

湾里一中以“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建设为契机,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始终坚持“培养完全人格,作育未来人才,成就最好自己”的培养目标,打造四生四心课堂,积极推进新时代育人方式变革,努力探索提升课堂教学品质改革新路。

同课异构,展现课堂新风采.雷微摄_副本

同课异构,展现课堂新风采。雷微 摄

此次“同课异构”交流活动,搭建了广阔、多元、开放的交流展示平台,充分展现了湾里一中智慧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成果,为进一步推进“双新”示范校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努力朝着学校“让每一个生命都精彩”的教育教学目标迈进。(雷微)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