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章师范学院首届抱石美育节开幕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凌甜甜 发布: 2022-11-27 17:33
活动现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表演和非遗项目体验深深吸引着大家。

111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11月26日上午,豫章师范学院首届抱石美育节开幕。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龙,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范雯芩出席。活动还邀请了万寿宫非遗匠心馆长郭东亮,江西省创造学会非遗创新委员会主任沈玉谋,南昌竹雕非遗传承人胡清,豫章刻瓷非物质文化遗产第五代传承人李强,南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国画写意绣传承人杜梅参加。

222

活动现场,吴龙、郭东亮为产学研协同育人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范雯芩为此次美育节致辞。此次抱石美育节以豫章师范学院优秀校友,一代艺术大师傅抱石为名,是该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美育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该校打造特色美育品牌的生动实践,彰显了豫章师范学院百年学府的文化底蕴,进一步推进学校美育文化的繁荣。

此外,豫章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程凌云向大家介绍了非遗进校园体验、豫章创意市集、现代手工艺作品邀请展、江西省工艺美术学会手工业专业委员会的成立、2022年手工艺青年论坛以及抱石美育学堂等美育节活动内容。

333

活动现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表演和非遗项目体验深深吸引着大家。箜篌的声音清脆柔和,《大鱼》《半壶纱》等歌曲的演奏婉转动听,国家级茶艺技师熊亚琼为大家现场展示了煮茶过程,香道表演让现场师生感觉生活都慢了下来。 (程佳倩)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