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内涵!豫章师范学院校园楼宇、宿舍和道路名称定了!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2-11-25 23:00
我们把优秀校友的名字镌刻在楼宇上、广场中,在传播学校历史的同时,也把这份自豪刻入师生们心中。我们把往哲先贤的教育思想竖立在道路牌上,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把这份古人的智慧学习起来、传承下去。

244 副本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11月25日下午,记者从豫章师范学院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校正式对外发布学校楼宇、学生宿舍以及道路的命名。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豫章师范学院规划“十四五”事业,迎接合格评估,实现战略转型的关键之年。

“今天,我们命名校园楼宇和道路,从内涵到外在都不断完善着豫章师范学院特有的精神气质。”该校党委副书记胡小萍表示,我们把优秀校友的名字镌刻在楼宇上、广场中,在传播学校历史的同时,也把这份自豪刻入师生们心中。我们把往哲先贤的教育思想竖立在道路牌上,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把这份古人的智慧学习起来、传承下去。我们把新时代的育人理念呈现在宿舍楼之间,在教育新时代大学生的同时,也希望作为未来教师的他们,把这些理念带入他们今后的教育工作之中,对下一代产生积极的、深远的影响。

243

豫章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范雯芩介绍说,经全体教师的共商共议,学校党委研究审议,明确了学校楼宇、学生宿舍及道路命名。楼宇命名方面,将音乐与舞蹈学院所在的艺术楼命名为“宜萱楼”,学前教育学院和特殊教育学院所在的特教大楼命名为“鹤琴楼”。其他楼宇,考虑功能性明确,现有名字不变。

“陈鹤琴、喻宜萱是我校杰出的校友代表。”范雯芩说,陈鹤琴先生是中国幼儿教育之父,喻宜萱是中国现代声乐事业奠基人,用他们的名字命名学前教育学院和音乐舞蹈学院的办公楼宇,是该校落实把校史写进校园、把校友变成教材、把校园变成课堂的文化理念的实践表达。

学生宿舍目前及未来共建有18栋。按照区域分布,围绕“德、学、崇、行、博”五个字进行命名。为利于辨识,同时增加楼宇序号。

1至3号楼为“德”字号楼,分别为:1厚德楼、2诚德楼、3明德楼。4至7号为“学”字号楼,分别为:4善学楼、5勤学楼、6乐学楼、7活学楼。8至10号及15号楼为“崇”字号楼,分别为:8崇善楼、9崇文楼、10崇真楼、15崇新楼。11至14号楼为“行”字号楼,分别为:11重行楼、12谨行楼、13敏行楼、14笃行楼。1至18号为“博”字号楼,分别为:16博文楼、17博雅楼、18博识楼。

豫章师范学院校园内共有6条道路。学校主干道为赞贤广场往图书馆方向一直延伸至新校区的这条路,命名为“豫章大道”;赞贤广场通往宜萱楼、抱石楼的道路命名为“立德路”;抱石楼通往实验楼、教工食堂的道路命名为“青蓝路”;教工食堂通往瑞麟亭的道路命名为“正茂路”;教工食堂通往学生宿舍楼区域的道路命名为“致远路”;学生宿舍6号楼通往学生宿舍四号楼并延申至新校区的道路命名为“知行路”。(记者 陶望平)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