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南昌体育代表团包揽“三项”第一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2-11-21 10:56
11月18日晚,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九江学院综合体育馆落下帷幕。南昌体育代表团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团体总分均夺得全省第一......

201

11月18日晚,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九江学院综合体育馆落下帷幕。南昌体育代表团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团体总分均夺得全省第一,其中,青少部和学校部(中小学组)获得金牌401枚、银牌220枚、铜牌209枚、团体总分12656分;社会部获得10个团体总分一等奖、6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第一名)、输送优秀运动员贡献奖(第一名)、社会部优秀组织奖,取得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超额完成赛前预定的目标任务。

202

本次赛事设青少年部、社会部、学校部和机关部共四个部别,来自全省的3万多名运动员参赛,我市选派2902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本届省运会青少部、学校部(中小学组)、社会部的全部比赛。

203

省运会是对各设区市体育训练水平的一次综合性检验,也是对各设区市体育综合实力的一次全面大考。早在2021年12月,南昌市体校国体校区、青山湖训练中心、湾里训练中心、市属各训练基地组织开展100天冬训,全力备战。

204

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项目全部进行公开选拔,每个项目的参赛人选都是由教练组集体推荐产生,力求公平公正,参赛运动员全部经过公示环节,确保最强战力代表南昌参赛。省运会步手枪项目,南昌市代表队夺得27金、20银、19铜,夺金率达58.7%,创造了南昌步手枪射击队历届省运会最佳成绩;南昌摔跤队以16金11银23铜的成绩,拿到项目金牌总数第一、奖牌总数第一、团体总分第一,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205

此次省运会南昌市代表团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顽强拼搏、力争上游的优秀教练员、运动员。今年10月,南昌步手枪射击队教练王文红、田新、范永红带着队伍到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进行外训,队员和教练克服困难苦练80天。省运会上,南昌步手枪射击队取得大丰收,田新和王文红的弟子各夺取6枚金牌,范永红的弟子收获9枚金牌,教练们超额完成了赛前指标。比赛中,更有一些“未来新星”脱颖而出。南昌步手枪射击队2006年出生的熊紫涵拿下5金,成为该项目中摘金最多的人;南昌摔跤队胡云飞、胡云龙这对孪生兄弟摔跤成绩十分亮眼,均拿下冠军;南昌小将刘博文顶住压力,拼下青少年组游泳比赛开赛首金。

206

省运会亮眼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坚强的后勤保障。2022年年初,南昌市体育局指导成立了市体校复合型保障团队,指导全市教练员、运动员科学训练,提升运动员的运动水平。保障团队主动深入各个集训运动队开展科学训练监测、生理生化测试、预防伤病训练指导以及赛前心理疏导等服务,将服务主动送上门。

207

赛事从7月开赛到11月份结束,赛程长达四个月,南昌体育代表团全体参赛人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最终包揽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团体总分“三项”第一,捍卫了南昌体育在全省的领先地位。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