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举行“喜迎二十大 向国旗敬礼”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2-09-30 16:35
朗诵《以青春的名义宣誓》,铮铮誓言、雄浑魄力,用炽烈的心立下最铿锵的誓言。紧接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玉保将团旗传递到青年团员的手中,现场所有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9月30日7点,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在红角洲校区国旗广场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向国旗敬礼”主题团日活动。

67

71_副本

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罗华、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玉保出席活动,线上线下2万余名师生参加活动。线下由73名师生、283名学生、121名学生组成的方阵,分别代表新中国成立73周年,从建党到建国走过28年3个月,12月1日学校70周年校庆。

68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全体师生共同肃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俯首默哀。

69

情景诗《追光者》

随后,青年代表以宣讲《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回顾中国百年峥嵘,祭奠那些视死如归、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先烈们。情景诗《追光者》时空交错,既展现鲁迅、李大钊、陈独秀等革命先烈们点燃时代的爱国意志,又表明了新时代青年奉献青春热血的无悔誓言。青年代表通过“三下乡”社会实践重温中央红军长征渡过的第一条河——于都河,传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展示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诗朗诵《江山如画》回忆中国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赞颂如今盛世取得的辉煌成就。

70 朗诵《江山如画》

朗诵《江山如画》

仪式上,罗华表示,不忘苦难、砥砺前行,是对革命先烈最崇高的礼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革命先烈最真挚的告慰。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前进路上的风险挑战,面对急难险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更加需要我们青年人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脚踏实地,持续奋斗。

朗诵《以青春的名义宣誓》,铮铮誓言、雄浑魄力,用炽烈的心立下最铿锵的誓言。紧接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玉保将团旗传递到青年团员的手中,现场所有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

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结束,在飘扬的国旗下,青年们将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精神,继承革命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记者 陶望平 见习记者 凌甜甜)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