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黎洪阳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2-09-29 19:21
近日,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黎洪阳通过线上直播,以“时代向前 青年向上”为题,向2022级新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3_副本

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黎洪阳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魏楚峰 摄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近日,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黎洪阳通过线上直播,以“时代向前 青年向上”为题,向2022级新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黎洪阳以“2022年4月发布的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关于青年的白皮书——《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为引,结合新生特点,跟同学们深入探讨了如何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努力成为时代新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黎洪阳指出,时代在向前发展,我们青年要不断向上,增强本领担当,完成时代赋予的使命。

黎洪阳表示,新时代是青年学生成就梦想的时代。国家好,青年才会好。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

新时代青年面临新机遇。新时代青年拥有更高质量的发展条件,物质发展环境更为优越,精神成长空间更为富足;新时代青年获得更多人生出彩机会,发展流动畅通自由,职业选择丰富多元,教育机会更加均等;新时代青年享有更全面的保障支持,法治保障不断完善,政策保障日益完备,社会保障更加健全,组织保障坚强有力。

新时代青年展现新面貌。“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自信自强、刚健有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些都是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新时代青年面对新要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当代大学生将是全过程参与者、亲历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是青年学生成就梦想的时代,新时代也呼唤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黎洪阳强调,青年大学生要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历史的重任。

青年大学生要立大志,胸怀崇高理想,牢记使命,自信自励;要明大德,锤炼高尚品格,崇德修身,启润青春;要成大才,增强本领才干,勤奋学习,全面发展;要担大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讲求奉献、实干、进取。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有高度、有境界、有品位的人生。当代大学生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无比光明,每个人都有机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