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召开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6-27 14:30
会上,总体规划编制组详细汇报了规划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现场考察组介绍了考察情况,并对《总体规划》进行了基本评价,认为《总体规划》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

001

6月22日,国家公园发展中心和国家公园研究院组织召开《武夷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院士傅伯杰、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马克平、中国林业科学研究员研究员肖文发、清华大学国家公园研究院教授杨锐、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张志翔、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研究员姜富华、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研究员余振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苏杨、同济大学教授吴承照、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金崑等组成。评审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国家公园发展中心副主任安丽丹主持,在京专家和国家公园发展中心、国家公园研究院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京外专家、现地考察组组长兰思仁教授、江西省林业局副局长刘宾、福建省林业局副局长林雅秋在分会场出席会议。江西、福建两省林业局和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总体规划编制组详细汇报了规划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现场考察组介绍了考察情况,并对《总体规划》进行了基本评价,认为《总体规划》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

听取汇报和考察组现地考察情况介绍后,专家组进行了现场质询讨论。专家组认为,总体规划符合《国家公园总体规划技术规范》的编制要求,全面落实了《武夷山国家公园设立方案》的总体要求、范围分区、主要任务等内容,总体规划内容齐全,目标定位准确,规划项目合理,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专家一致同意通过《总体规划》,并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武夷山保护区和总体规划编制组将根据专家组和国家公园发展中心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继续修订完善总体规划,推进规划尽快获得批复。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