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太平镇:突出党建引领,为民宿复产解忧纾困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5-20 14:46
为帮助企业度过“寒冬”,助力行业恢复,太平镇党委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按照复工一批、开工一批、联动一批的“三个一批”推进思路,综合施策、多点发力,科学有序组织民宿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并行并重

民宿产业是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太平镇的核心产业,已然形成了本地特产销售、村民就业、集体经济发展、闲置资源盘活“四个带动”格局。面对疫情冲击,民宿企业经营业绩下滑严重,尤其中小规模的民宿企业面临着生存压力,带来的影响“牵一发而动全身”。为帮助企业度过“寒冬”,助力行业恢复,太平镇党委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按照复工一批、开工一批、联动一批的“三个一批”推进思路,综合施策、多点发力,科学有序组织民宿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并行并重。

强化党建支撑,助力一批企业复工复产。按照镇党委主导指挥、部门协调配合、村党组织具体落实的民宿复产工作机制,推行保姆式跟踪服务体系,全面开通帮扶“直通车”,积极对税收减免、政策扶持、生产要素保障等方面进行专题研究,精准解决民宿企业生存面临的急难问题。以打造民宿产业强镇为契机,疫情防控期间,为太平镇民宿产业申报上级奖补资金500万元,为疫情过后的行业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2

组建专班盯办,推动一批项目落地开工。“行业+属地”条块结合,科学组建工作专班,紧密联系对接,在手续办理、征地拆迁、土地流转等方面下足功夫,充分保障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在走访中,了解到民宿项目的施工队员被封锁在中高风险地区,无法到场施工的问题,镇党委主动牵线搭桥,联系本地施工人员填补缺漏,确保项目顺利开工。目前,2家新落地的民宿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前竣工对外运营。

图片3

借助基础优势,联动一批产业协同发展。发挥党建互联“红色引擎”作用,以统筹休闲农业发展为切入点,依托智慧农业、品牌农业、订单农业、功能农业等内容的整合、联动,形成发展矩阵,为民宿产业开门营业引来客流,增添游玩乐趣。当下,瓜果已逐渐挂满枝头,农田里水稻插秧正忙,景区景点有序开放,太平的乡间田野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繁忙景象,带动民宿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