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金融助力‘双碳’工作”大型全媒体调研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九江银行举行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2-01-12 09:58
此次调研采访活动由省金融监管局、人行南昌中心支行、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联合指导,九江银行主办。特邀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江西卫视、江西广播电台、江西日报、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等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调研采访,计划于1月10日-15日前往抚州、赣江新区、九江和萍乡,实地走访金溪古村落修复、资溪两山转化金融服务、赣江新区中医药科创城、萍乡凤栖小镇等代表项目。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1月10日上午,“绿色金融助力‘双碳’工作”大型全媒体调研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九江银行举行。江西省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徐鹤飞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九江银行副行长谢海洋致辞,记者代表新华网胡建强发言。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省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南昌中支、九江银行相关负责人以及13家中央和地方媒体记者参加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112095407

启动仪式上,徐鹤飞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内容,在省两会召开之际举办此次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近年来我省绿色金融工作成效显著,2021年全省绿色贷款增速远高于各项贷款增速,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通报表彰“江西省推行绿色金融改革促进绿色经济稳步发展”的典型经验做法。他希望,各家媒体通过走进乡间地头,实地调研亲身体会,深度挖掘我省绿色金融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模式和新成效。

谢海洋对九江银行在绿色金融方面的工作成效作简要介绍。他表示,近年来,九江银行设立全省首家绿色金融事业部,落地全省首单碳排放权质押融资业务,成为全省首家签署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的城商行,通过探索绿色金融助力“双碳”工作的新模式、新产品、新举措,有效支持全省绿色低碳发展。

据悉,此次调研采访活动由省金融监管局、人行南昌中心支行、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联合指导,九江银行主办。特邀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经济日报、金融时报、中国改革报、江西卫视、江西广播电台、江西日报、大江网、凤凰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江南都市报、信息日报、经济晚报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调研采访,计划于1月10日-15日前往抚州、赣江新区、九江和萍乡,实地走访金溪古村落修复、资溪两山转化金融服务、赣江新区中医药科创城、江西凯马百路佳新能源汽车、九江水环境治理、武宁饮用水源地保护、萍乡凤栖小镇等代表项目,综合运用深度报道、图片、视频等传播形式,全面展现江西金融改革创新从一枝独秀到亮点纷呈的具体成果。

九江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展绿色金融,我们永远在路上。九江银行会继续全方位、多角度讲好“绿金故事”,传播“绿金声音”,创新“绿金产品”,守护好江西绿色生态这一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全力实现金融支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