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不够钱补票 车长自掏腰包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华瑞 发布: 2022-01-08 14:07

1月5日,由赣州开往无锡的K470次列车上,列车长缪俊和平时一样,正在车厢里巡视,检查旅客行李摆放,做好相关的安全宣传。

这时,一名列车员通过对讲机和列车长缪俊联系,反映在硬座车厢核实旅客身份信息的时候,发现一名老年旅客神色慌张,想以上厕所为由躲避检查。缪俊立即赶到硬座车厢,询问这位旅客:“老人家,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您可以和我们说,核验旅客身份信息也是我们的责任,也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

原来这位乘客是要到吉安站去走亲戚,但是路上发现零钱掉了,身上的钱不够买到吉安站,所以车票只买到了兴国站。看到列车员在核验身份信息,就下意识的想躲避检查。

缪俊看了看这名老年旅客,发现她穿着普通,心想旅客家里并不富裕。缪俊想了一下,说道,“老人家,您不用着急,这样吧!吉安站也不远,我给您补足票价的差价,你下次出门一定要守好自己身上的钱。”听到缪俊如此说道,老年旅客一下不知道如何是好,只是一直握着列车长缪俊的双手说道,“谢谢列车长!谢谢!”(袁沙)

提示:本页面内容及观点仅供传递信息用,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具体行为建议,本网站对所引用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如有侵权,请联系邮箱heimalaodou@163.com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