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举办“三层次”专题培训班 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1-12-08 17:25
此次培训首次采用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相融合的方式,采取个人自学、视频学习、专家授课、座谈研讨、交流总结、观看红色电影、举办主题活动、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内容详实。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11月12日至12月2日,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同时举办处级干部、基层党务工作者、学生党员代表三个层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采取“三层次、三阶段、三结合”等创新举措,取得“快”、“全”、“实”、“严”的显著成效。

政治站位高,突出一个“快”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该校党委书记李红勇精心部署,审定培训方案、培训内容,强调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47_副本

该校率先在全省高校中同时举办了全校处级干部、基层党务工作者、学生党员代表三个层面的培训班,以“快速学”的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

李红勇在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动员讲话中表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站在高处,坚定“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根本历史经验。要学在深处,做到深研细读,深入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一重大政治宣言。要谋在新处,勇立时代潮头,全面开启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这一新征程。要干在实处,强化担当作为,扎稳助推发展这一关键落脚点。

覆盖层次广,突出一个“全”字

培训班从顶层谋划着手,注重抓全抓常,以“三层次、三阶段、三结合”全覆盖推进全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即举办“处级干部、基层党务工作者、学生党员代表”三个层次培训班,以“快速学、持续学、特色学”三个阶段,做到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宣传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

48_副本

培训内容全覆盖。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精心制定培训课程。

师生党员全覆盖。形成学校党委抓总,职能部门负责,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党员讲微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做到全校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覆盖、无遗漏。

线上线下全覆盖。在办好培训班的同时,积极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处级干部下发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读本,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江西干部网络学院等网络平台深化学习成果,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内容形式新,突出一个“实”字

此次培训首次采用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相融合的方式,采取个人自学、视频学习、专家授课、座谈研讨、交流总结、观看红色电影、举办主题活动、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内容详实。

49_副本

集中学习有高度。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开展集中学习,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历史价值和时代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专家授课有深度。邀请了江西省委党校廖清成教授、校八一精神研究中心叶桉教授、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其等校内外专家进行三场高质量的专家授课,从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切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刻解读。

座谈交流有广度。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岗位职责,共安排13场座谈交流,党员校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发言谈体会;7名处级干部、10名基层党务工作者、9名学生党员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作交流总结发言,大家从不同的角度谈感受、讲感悟、说感言,共同分享了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做法,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

培训效果好,突出一个“严”字

全体学员培训出勤率高、纪律严明,体现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培训,全体学员深化了认识、提高了本领、开拓了视野、交流了思想,展示了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50_副本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软件动漫学院党委书记涂晓群深有感触地说,回望百年过往的奋斗路,波澜壮阔,初心如一;眺望未来前方的奋进路,任重道远,使命在肩,必当接续奋斗,为实现新一轮赶考再创新的辉煌。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周慧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切实担负起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职责与使命,努力打造“研究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支部工作模式。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员胡宇晨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坚定赤子之心、树牢信念根基,听党话,跟党走。

全体学员表示,将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建设具有鲜明职教特色、引领全国一流职教师资培养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强大动力,融入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中。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