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用药”活动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1-12-01 17:14
今年以来,宜春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强化科学监管、推进产业链建设的同时,突出了药品安全知识的科普宣传,通过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广泛宣传用药常识、积极引导合理用药、提高市民的安全用药水平,增进群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理解,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推进健康宜春建设。

江西新闻广播讯(记者刘宜河、余月萌)12月1日,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安全用药月”活动新闻发布会。今年以来,宜春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强化科学监管、推进产业链建设的同时,突出了药品安全知识的科普宣传,通过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广泛宣传用药常识、积极引导合理用药、提高市民的安全用药水平,增进群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理解,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推进健康宜春建设。

01

新闻发布会现场

02

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彭军平介绍相关情况

宜春市“安全用药月”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各种形式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引导全民提高安全合理用药的意识,防止不合理用药和药械滥用,促进全民身体健康,以及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发挥药师、药学专家及相关专业团体的作用,针对不同群体、各自用药需求及存在的认知误区,借助现代传媒和手段,分众化、差异化地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围绕主题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了“六项活动”

开展“安全用药月”现场宣传活动。10月25日,宜春市市场监督局在万达广场举行了“2021年宜春市安全用药月现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开展了监管人员及药械化经营企业代表“安全用药,坚守初心”承诺签名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宜春市人民医院、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医院专家和中心城区各大药房的执业药师为群众进行咨询、义诊、测量血糖血压。

开展药品安全及“两法两条例”网络知识竞赛。发动全市社会各界人员,通过“江西药品监管”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参赛途径,采用有奖竞答的形式开展“两法两条例网络答题”活动,寓教于乐增强活动趣味性,精准传播安全用药知识。

开展“最美药师评选”活动。以药械企业和医疗机构从事药品质量管理和药学服务人员为重点,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评选,借助主流传统媒体及新媒体平台,讲好“最美药师”故事,展示执业药师优秀事迹,树立执业药师良好形象。

开展安全用药及“两法两条例”五进宣传活动。组织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医院“五进”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活动和“两法两条例”五进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资料、科普宣讲、现场展示、游戏互动以及便民服务等群众喜闻乐见等多种方式,向公众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知识水平。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宣传活动。集中宣传市场监管部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开展审评审批、检验检测、检查督导“两品一械”质量安全故事、 典型人物,展现药监担当,坚守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开展安全用药系列科普短视频宣传。通过“宜春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平台、市市场监管局官网等平台,以短视频、专栏文章、H5等形式向家庭和个人普及安全用药、用械、用妆等维护健康的知识与技能,进一步推动安全用药目标的实现。

同时,宜春市市场监管部门,紧紧围绕药品安全监管目标,不断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流通环节监管,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从药品安全、化妆品安全、医疗器械安全、医药产业发展五大方面切实保障了全市群众用药安全。

03

发布人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相关负责人还就零售药店疫情防控预警、婴童化妆品市场监管、医疗器械质量、医药大健康产业采取的举措逐一回答记者提问 。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