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旅客出行更温馨 这就是我的责任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华瑞 发布: 2021-11-30 19:15

南昌客运段九沪井一组有一个列车值班员很有名气,因为她工作仔细负责,屡屡收获旅客的称赞,她就是89年出生,今年32岁的唐汉娜。

在工作中,唐汉娜说过最多的话就是,“让旅客出行更温馨,这就是我的责任。”有一次,列车从南昌站发车,她发现有一个旅客携带小朋友坐在地板上。她连忙上去询问,是不是没有位置。旅客回答,“没有买到座位票。”于是,唐汉娜通过手上的终端机,帮旅客找到一个暂时还没有人的座位,她将旅客带到座位旁边,并告诉他,如果有旅客来了,就再来找她,她会尽力帮助他们,而类似的小事情,还有很多。

还有一次,一个五十多岁的旅客,搀扶着八十多岁的母亲上车。一开始,她们坐在唐汉娜兼看的11号硬座车厢。但是,没过多久,周围陆续上了许多旅客。这时候,唐汉娜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换到卧铺车厢,有下铺可以安排。同时,唐汉娜细心宣传,可以有一个陪同人进去,这样就不用担心不方便照顾。在旅客的思考下,最终解决补了一张卧铺票。唐汉娜主动帮助旅客拿着大件行李,陪同旅客走到卧铺车厢。没多久,旅客就说了一句“谢谢”。正是因为她的细心安排,让旅客感受到了温暖。

列车长华露经常说到,“唐汉娜工作认真仔细,特别负责。不仅是我的左膀右臂,协助我管理好车班,也是车班众多列车员的好榜样!”(刘颂寒)

提示:本页面内容及观点仅供传递信息用,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具体行为建议,本网站对所引用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如有侵权,请联系邮箱heimalaodou@163.com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