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小师傅与“70后”老徒弟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华瑞 发布: 2021-11-30 19:12

南昌客运段沪杭车队九沪井一组列车上,有一个出名的“老少配”组合,他们是“00后”列车员满金婷和“70后”列车员万勤。

“00后”列车员满金婷2020年来南昌客运段参加工作,“70后”列车员万勤是2020年由餐配转岗过来,还有一年多就要退休了。因为日常工作中,满金婷工作认真仔细,列车长华露就安排万勤做满金婷的“老徒弟”。一开始,满金婷面对这个比自己妈妈还大的徒弟,在传授工作技巧和注意事项时,还有点不好意思。尤其是面对一些客规需要了解的时候,万勤因为老花眼,还经常看不见,需要满金婷一字一句说给她听。

但是,在满金婷悉心教导下,万勤凭借多年的餐配工作经验,迅速上手列车员的工作。“旅客朋友们,身份证请拿到手上,注意脚下安全,危险品不要带上车!”每当万勤站门岗的时候,她总是宣传声音最嘹亮的那个。因为她知道,干客运工作一定不能太害羞。渐渐的,因为万勤工作扎实,列车长华露将她和满金婷安排在隔壁车厢,这既是为了让万勤能在“小师傅”身边继续学习,也是为了让万勤将积攒的多年工作经验分享给满金婷,从而实现两个人“齐头并进”。

今年以来,因为疫情的原因,满金婷全年没有回过一次家,她大多数是通过视频和家里人报平安。每当她和家里说完一切都很好之后,也难免会有点失落。这些,万勤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有一次,万勤再给自己女儿买生日礼物的时候,也给满金婷买了一个小包,说是“孝敬”给师傅的。满金婷没敢要,但是万勤坚持说,“你和我女儿差不多大,工作时候,你是我的师傅,平时我就是你的大姐,这个礼物你收下!”满金婷拗不过万勤,最终收下了礼物。每当爸妈寄家里特产给她的时候,满金婷总要分给万勤,因为她知道,万勤已经把自己当女儿在看待了!

“万勤和满金婷是我们车班出了名的老少配,她们工作起来认真仔细,这也算是我们车班的一大特色。”列车长华露如此说道。(刘颂寒)

提示:本页面内容及观点仅供传递信息用,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具体行为建议,本网站对所引用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如有侵权,请联系邮箱heimalaodou@163.com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