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黑名单”对虚开发票行为“零容忍”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1-11-29 16:12

近日,萍乡市某生产企业纳入了税收违法失信名单。该企业在2017年非法取得增值税进项发票8份,金额77.13万元,抵扣了税额13.11万元,国家税务总局萍乡市税务局稽查局依法追缴了其少缴纳税款,并依照金税三期监控系统警示将该企业应纳入税收失信名单。据悉,纳入税收黑名单后,该企业的业务和社会形象都将受到不小的影响,如招投标受阻。

今年以来,税收“黑名单”工作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符合重大违法税收案件信息的案件将全部公布,不留暗区和死角,特别是对虚开发票行为“零容忍”,虚开普通发票也不例外。纳入税收“黑名单”企业将在省级以上权威媒体公布,并联合28个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税务总局每月排查线索追索漏报错报现象,截至11月,该局总共报送失信企业80户,无漏报现象,实现了对虚开发票行为的“零容忍”。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