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坚”字诀 当好新时代人道先锋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1-11-23 10:55
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于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大历史关头,回顾百年辉煌历程,总结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对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正确”的再一次有力诠释,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伟大胜利和荣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于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大历史关头,回顾百年辉煌历程,总结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对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正确”的再一次有力诠释,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伟大胜利和荣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站在新的赶考之路起点,一封新的答卷已经交到我们手上,作为一名红十字人,我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刻学习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坚定党的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努力在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南昌打造成为引领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核心引擎中做示范、勇争先。

一、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履职能力的动力源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始终以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远大理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内化为坚定信念,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自觉投身跨越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做好新时代红十字会工作,推动新时代红十字事业发展,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抓好理论学习,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业务素养,不断提升学习研究、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履职、驾驭风险、狠抓落实的本领,涵养担当作为的底气,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主动性,切实做到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努力使自己成为本部门、本系统、本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去、顶得上去。

二、坚持以民为本、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最困难、最需要帮助、最易受损害群众的人道需求作为开展工作的不竭动力和重点方向,根据党政所需、群众所盼、使命所赋、自己所能,强化担当作为。深入推动“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惠民救护‘百千万’工程”“回音计划”“艾在一起”“VR慧救”等品牌项目,全面助力党和政府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大力实施“强基攻坚战”,扩大红十字会基层组织覆盖面,增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活力,创新社会治理新路径,打通红十字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加快成立南昌市红十字基金会,打造专业化的筹资人才队伍,拓展创新人道资源动员方式,提升红十字人道救助实力和人道服务能力,更好地在以慈善捐赠为主要形式的第三次分配中、在改善收入和财富分配格局中、在实现共同富裕中作出积极贡献。

三、坚守清正底线、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火墙

“政者,正也。”“廉者,廉之本也。”一身正气是共产党人的做人之本,清正廉洁是领导干部的从政之基,只有始终保持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蓬勃朝气,奋发有为、勇于探索的昂扬锐气,廉洁奉公、心胸坦荡的浩然正气,才能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将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筑牢立身之本,坚守纪律底线。树立崇高的品德,坚持以德为先,以德修身,以德服人,明公理、处公心、讲公道、谋公利,无私无畏立正气;秉持清廉的操守,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以奋进之心对事,稳住心神,管住身手,抗住诱惑,经受住考验;培养健康的情趣,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重视抓好家教家风,努力形成淳朴正派的家风,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坚定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江西省委党校第58期中青班学员、南昌市红十字会副监事长 梁璐)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