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旅客丢包,细心车长帮找回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华瑞 发布: 2021-11-17 19:26

11月16日,在K470次列车上,一名旅客大意将背包遗失,包内装有核酸检测证明、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多亏了列车长和乘务员,旅客很快地找到了背包。    

11月16日19点56分,列车从吉安站开出,列车员照例巡视车厢,发现14号车厢行李架上有一个黑色的背包无人认领,她赶紧用对讲机通知列车长缪俊。

缪俊和乘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背包内有很多重要证件,其中还包括核酸检测证明一份。缪俊心想,在疫情防控期间,这些东西遗失,旅客肯定非常着急,一边连忙通知列车员做好登记,一边又寻找包里有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   

缪俊在包最外侧的拉链里找到了一张商场的购物小票,上面有一个地址和电话号码,缪俊试着拨打了上面的号码,没想到这正是失主周先生的电话。原来周先生已经坐上了回家的的士,在车上突然想起自己的背包没有拿,落在了火车上,正焦头烂额地寻找列车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    

周先生对缪俊说:“我所有的身份证件、银行卡,包括最重要的核酸证明都在里面啊,刚才我都要急疯了,不知道该联系谁,还好被你们捡到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经过协商,缪俊将旅客背包交峡江站,由旅客自行前往取回。周先生再次向乘务组人员表示了感谢。(袁沙)

提示:本页面内容及观点仅供传递信息用,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具体行为建议,本网站对所引用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如有侵权,请联系邮箱heimalaodou@163.com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