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长熊莉:以“新”换心 永无止境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华瑞 发布: 2021-10-25 17:22

今年10月,是环鄱阳湖动车组开行的第三个年头,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客运段动车一队列车长熊莉从环湖列车开行之日起就在担当值乘任务。入路20年多,从普速列车长到动车组列车长,熊莉走出了一条“铁道人生”的晋级之路。

熊莉每趟出乘前都要给职工强调的服务礼仪规范标准,工作多年的经验,她越发觉得提升服务质量在乘务工作中的重要性,于是通过不断了解旅客需求,摸索更好的服务语言和方式。

熊莉说,做好服务是基础,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是关键。对待车内设备设施检查、行李牢固整齐摆放、食品卫生安全卡控,她总是仔仔细细,一丝不苟。

“让旅客出行体验美好,是我们的工作目标,所以我们的每一个微笑,每一个手势都必须规范、标准。”熊莉说。

入路多年,熊莉不断学习、提升,兼任了党支部书记,同时还成为了单位的一名兼职教师。她经常与“普转动”职工分享动车服务心得、标准规范,加强礼仪培训,提升青年职工的业务技能。

“换位思考是礼仪中最重要的思维方式。”熊莉经常告诉职工,“我们只有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才能体会旅客的心情与感受,进而才能善待旅客,理解旅客,关怀旅客。”

熊莉说,接下来还准备配合车队打造班组品牌,让旅客体验铁道线上的更优质的服务。她希望在列车长的岗位上,带动身边的青工,服务好每一位在外奔波的旅客,以心换心,让旅客有回家的感觉。(宋南飞)

提示:本页面内容及观点仅供传递信息用,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具体行为建议,本网站对所引用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如有侵权,请联系邮箱heimalaodou@163.com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