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毕业生更好就业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打造“五心”就业服务工作体系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龙安华 发布: 2021-10-20 13:18
目前,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线下招聘气氛热烈,吸引中铁集团、中石化、格力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和富士康、英科医疗、奥康等优质企业百余家来校招聘,提供岗位一万余个。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龙安华)秋意正浓求职季,精准对接助扬帆。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承上启下,在圆满完成2021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应对挑战,创新工作方式,精心打造“五心”就业服务工作体系,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

专心

就业工作不放松

90_副本

作为“一把手”工程,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行政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就业工作。该校党委书记李红勇、校长左和平多次实地调研并指导就业工作,指出要有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继续深化落实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牢固树立“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的理念,进一步聚合社会资源,聚力构建全员化就业工作格局,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贴心

就业指导不断线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开“空中课堂”答求职疑惑,利用学习强国APP、达职大学生求职强化系统,给毕业生们提供一系列的线上求职训练活动。积极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类赛事活动,帮助学生找准自身的职业定位。充分利用多种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对学生进行线上辅导。

89_副本

采用“线上慕课+线上辅导”方式,创新《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积极开展SYB创业培训、就业指导讲座和就业心理辅导等,帮助学生调整就业心态,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

用心

就业市场不停歇

为更好地帮助毕业生精准求职,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通过“创载体、搭平台、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线上线下合力,搭建立体化就业市场。精心筛选用人单位,标注出与学校培养方向高度适配的岗位,及时把招聘信息发布到毕业生工作群。积极组织用人单位来校进行宣讲和招聘,发挥就业招聘室“一站式服务”功能,实现用人单位、就业服务部门和毕业生的无缝对接,极大调动了毕业生就业热情,使他们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情况。

91_副本

目前,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线下招聘气氛热烈,吸引中铁集团、中石化、格力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和富士康、英科医疗、奥康等优质企业百余家来校招聘,提供岗位一万余个。

该校还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外出参加校企对接会和人才交流会等方式,通过邮寄《毕业生信息导航》、发邀请函等形式,主动邀请接收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毕业生较多的企业来校招聘,开拓就业渠道。

真心

就业服务不打折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因势利导、顺势而为,积极稳妥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各项工作。及时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等文件通知,及时引导、鼓励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运用互联网、微信等线上方式进行供需对接。持续完善“互联网+就业”服务模式,依托省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信息技术平台和学校就业云平台,实现学生自行打印盖章版的就业推荐表和“掌上”完成就业协议书的申请、打印、签约等流程,促进就业服务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让数据多跑路、学生少跑腿。

暖心

就业帮扶不走样

针对不同就业意向的学生,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通过开展“就业服务月”、“菁英教师孵化营”等活动分层次分类型开展就业帮扶。积极搭建社会实践、实习实训、职业体验等实践平台,鼓励学生取得行业企业认可度高的多种类型的培训(或认证)证书,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能力,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积极与求职困难、建档立卡和少数民族学生及时沟通,为他们提供简历修改、生涯规划等个性化现场指导和帮扶,助力提升求职技能,尽早落实就业单位。

据悉,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下一步还将陆续举办粤港澳大湾区专场招聘会和2022届毕业生秋季供需双选会等大型招聘会,积极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优质服务平台,继续整合优质岗位资源和指导力量,不断满足毕业生的多元就业需求,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