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员设岗定责“三字诀”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健 发布: 2021-10-17 12:10
为有效增强农村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夯实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不断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石城县木兰乡坚持“选”、“行”、“评”三字要诀,深入推行农村党员设岗定责工作,着力构建农村党员“有岗有责、有责有位、有位有为”的格局,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为有效增强农村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夯实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不断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石城县木兰乡坚持“”、“行”、“评”三字要诀,深入推行农村党员设岗定责工作,着力构建农村党员“有岗有责、有责有位、有位有为”的格局,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以学促行,“无职”变“有责”。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乡风文明建设,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组织专题学习会、思想交流会、党支部书记上党课等共120余次,积极引导党员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意识。木兰乡设立致富引领、环境维护、文明新风、纠纷调解和志愿服务等岗位,全乡共78名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与区域内的独居老人、产业发展户等共结对联系群众234户。采取亮身份的方式,在党员家门口张贴服务牌、在群众家门口张贴联系牌、在村部醒目位置将上岗党员选岗及职责等情况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党员和群众监督,使每个党员都能够明确职责,坚守岗位。

图片1

村(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员选岗任岗

以行促实,“被动”变“主动”。通过结合党员全员轮训、履责承诺、履责党员积分预警等制度,同时加强对无职党员的跟踪管理和检查督促,让无职党员“发声”“发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排忧解难。截至目前,设岗定责党员走访群众1100余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超400个,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涌现出一批典型代表,石城县木兰乡小琴村无职党员陈金秀,主动牺牲个人利益,让出家门口菜地进行高标准整治,周边的人居环境明显提升。木兰村无职党员廖经荣,充分利用经营的兄弟鞋厂为周边群众提供就业岗位约35个,年均可增收约2万元,实现家门口就业。田江村无职党员李琴英,在99公益日期间,在主动捐款的同时,积极发动其他村民捐款,在一天时间内,共计捐款1万余元,滴滴真情,汇聚磅礴力量。 

图片2

周边群众在兄弟鞋厂务工

以评促效,“短期”变“长效”。全乡8个村(社区)根据实际制定《党员设岗定责积分制考评办法》,围绕岗位职责从思想素质、业务能力、组织纪律、工作作风、创新意识、服务精神、岗位业绩、带头作用、群众满意度和家庭示范等方面作出评价。对党员积分达到100分时,在党员大会上给予表扬,并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形成影响示范作用。所得积分可作为村级爱心超市兑换依据,由爱心超市管理员负责兑现。截至目前,全乡设岗定责积分总数达到9800分,兑换物品金额达5000余元。

图片3

爱心超市进行积分兑换

石城县木兰乡自推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积分兑换制以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明显,农村党员精神面貌明显提升,联系服务群众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明显。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