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列车长魏星:用爱守护 用心服务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韩学成 编辑:华瑞 发布: 2021-10-12 17:06

国庆黄金周期间,所有人都盼着和家人一起出门旅行,而在D6264次列车上,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客运段动车一队32组列车长魏星和他的班组正全力做好保障服务。

“今年暑运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多人都没能出去好好玩一下,这个国庆黄金周必将迎来补偿式的出行高峰,我很早就决定坚守岗位。”1984年出生的80后列车长魏星看上去文质彬彬,内心却果敢坚定,将铁路服务的丰富经验凝结成镇定自若、春风化雨的微笑。

D6264次列车,南昌到婺源,南昌站14点14分出发,17点11分到达。对列车上的很多乘客来说这是旅程,是欢喜甚至激动的出游路,对魏星他们来说列车途径多个旅游点,防控压力增加。

因此,大到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和重点旅客的照顾,小到门把手等使用频繁部位的消杀和清洁袋的放置,魏星都仔细检查,随时记录分析客流变化,一遍遍梳理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从踏上列车的那一刻起,他们便进入“战斗”状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车厢安全的弦,一遍接一遍认真巡查,排查全车可能存在的风险漏洞,确保零隐患、零事故。

魏星还记得自己多年前参加工作的情景,看到站台里、车厢里满满都是人,他从心里打怵,一天工作下来脚肿得不敢踩地。如今,他早已适应这种高强度工作,也能从容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现在作为一名列车长,我不仅要保证自己能应对各种突发复杂情况,还要留意和掌握班组每一个成员的情况,提升他们处理问题的能力,确保在我们高效的分工合作下旅客安全到达,同时让我们每个人感受到铁路服务的快乐。”作为新时代铁路人,魏星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坚持“旅客至上,服务至上”,不断拓宽服务途径、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内涵,用真心、精准的服务得到了广大旅客的认可。(韩学成)

提示:本页面内容及观点仅供传递信息用,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具体行为建议,本网站对所引用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如有侵权,请联系邮箱heimalaodou@163.com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