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的“暖心”列车长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韩学成 编辑:华瑞 发布: 2021-10-12 16:58

10月7日11时,在南昌开往九江的D6348次列车上,列车长魏星刚指导完8号保洁员完成卫生清理,转身又继续巡查全列车厢。

今年是魏星工作的第22个年头,作为城际列车的列车长,他每站都要巡查一次车厢,除了要关注每一名旅客的乘车状况,还要对列车的防疫消杀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在巡查过程中,魏星随身携带一本记事本,记录了各铺位的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情况,每当走过这些铺位时,他会停留一会儿,重点观察他们的休息状态,这已经成为了他的工作习惯。

今年春暑运、节假日运输,魏星带领着车班人员,每一趟都会对列车过道、盥洗室、卫生间等区域消毒一次。魏星会随身携带一只喷壶和两块抹布,发现消杀不到位的地方,立即动手补充擦拭,并提醒列车乘务员重视。

为做好旅客服务,魏星的车班还准备了温馨服务箱,里面装有旅行消毒湿巾、口罩、儿童书籍、玩具及针线包等出行急需品,尽可能为旅客提供便利,让旅客体验温馨旅途。(韩学成)

提示:本页面内容及观点仅供传递信息用,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具体行为建议,本网站对所引用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如有侵权,请联系邮箱heimalaodou@163.com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